北海拼团购房71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过热 楼面价超售房价频现

发布时间: 2016-01-28 16:03: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3次浏览


【楼盘网福州讯】地价高企,频现,楼面价常常超过在售房价……伴随一线城市土地市场过热,不少房企在一线城市拿地趋向审慎,转而密集布局二线城市。
  15日,南京打响了新年首场土拍。河西南一地块成为此次土拍的最大亮点。该地块吸引了正荣、绿地、万科、招商、恒大、碧桂园6家房企报名竞拍。经过50多轮激烈竞争,最终该地块被正荣集团以34亿元拿下,溢价率为49.1%。
  2015年年底,福建的泰禾集团以57亿元连拿深圳两宗地块,其中一幅地块的楼板价近每平方米8万元,刷新当年全国单价记录。
  业内分析指出,目前房企重点布局二线城市,一是因为三四线城市面临巨大库存压力,开发商纷纷回归一二线城市,而一线城市虽然市场很大,但各大开发商竞争激烈,频出,楼面价超过在售房价,已暗藏不小的风险。
  “一线城市现在是市场没风险,拿地有风险。”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说,一二线城市住宅销售风险不大,但土地市场上一线城市风险渐大,因此不少房企只能重点布局二线城市。
  不过,二线城市也存在明显分化,由于经济疲软,中西部地区一些二线城市的住宅销售仍面临巨大压力。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总体而言看好二线城市,但二线城市中有部分城市如南京、厦门、苏州的土地市场已经很火,频出,价格接近一线城市,对开发商来说已存在一定风险。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