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56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京城楼市再迎“习惯性春歇期”

发布时间: 2016-02-19 09:57: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46次浏览


刚刚过去春节小长假,北京楼市连续8年零开盘。纵观整个二月,北京楼市仅7个项目预计入市,新房市场进入短暂的“春歇期”。

2月北京新房成交放缓

受到土地成本推升的影响,2015年北京住宅市场豪宅化的倾向已经出现,2016年这一特征将更加明显,而基于高端项目的特性,2016年推盘节奏将进一步放缓,预计3月份销售季正式开启之后,月度最高开盘量将继续维持在30个左右,北京楼市逐渐进入“少而精”的销售阶段。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春节的零开盘主要是基于季节性因素以及城市特性所导致,北京在一定意义上更像一座‘移民城市’,因此在春节这一特点时点,大量一代二代移民或是‘北漂’纷纷离开北京,返乡过年,在一些三四线城市甚至出现‘乡置业’的小高潮,而对于北京来说,需求的四散则使得楼市相对变得冷清,这也是历年来春节期间北京楼市推盘少甚至连续零开盘的主要原因。”

此外,今年的“零开盘”现象也存在特殊性因素。数据显示,最后一次春节期间开盘出现在2008年,彼时楼市单月开盘量多维持在40个左右,最高甚至出现一个月50多个项目的开盘量,而近期楼市单月最高开盘量也仅在30个左右。

限购政策实施后,北京楼市单月开盘量逐渐出现下降,一方面是受到限购的制约一定时段内的需求量减少,使得推盘量随之减少;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多年集中开发之后,住宅用地供应逐渐,潜在供应不足使得推盘节奏随之放缓。

3月开启2016年销售季

事实上,进入二月份,楼市就暂时进入休整期。

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2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将有7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万泽·经海广场、汇金·世界城枫丹郡等3个纯新盘,以及泰禾中央广场、首开熙悦尚郡等4个老项目后期。

对此,郭毅表示选择这一阶段入市的项目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类是热销加推,例如泰禾中央广场2015年9月入市之后,两个月实现成交363套,截至目前已实现成交489套,市场的认可使得这类项目推盘信心十足;另一类属于宣传期较长迟迟未能入市项目,例如万科天地、汇金世界城枫丹郡等,这些项目在经历了较长的蓄客周期之后,并且已经等来价格的上涨,因此开始在供应缺口期酝酿入市。

除去这两类项目之外,大量项目均预计将会在3月份开始正式开启2016销售季,而从2016年市场供应来看,由于市场价格已逐渐进入快速上涨周期,并且新增供应中高价项目不断增多,因此整体供应不会出现集中爆发的现象,而是将呈现以少量小幅推盘为主导的特征。

这7个项目预计入市,有3个主打带装修。对此,郭毅表示,进入2016年之后带装修比重将进一步加大,而这主要是受到价格变化趋势的影响。

“未来高价项目不断增多,为了能够实现价值与价格的匹配,大量项目不得不通过带装修来提升产品品质,制造差异性。而在这其中,由于普宅产品售价不断提升,商住成为刚需刚改市场的有力补充,其居住属性不断被放大,因此这类项目也开始通过带装修做高产品舒适度,以弥补其本身的产权、生活成本等短板。”郭毅如是说。

崔陆鹏

2月部分计划开盘项目

项目名称

首开熙悦尚郡

万科天地

优山美地D区

泰禾中央广场

万泽·经海广场

汇金·世界城枫丹郡

首创伊林郡

开盘情况

老项目

纯新盘

老项目

老项目后期

纯新盘

纯新盘

老项目

预计售价

待定

33000

40000

待定

待定

14000

20000起

物业类别

普通住宅

商住公寓

别墅

商住

普通住宅

普通住宅

普通住宅

户型面积

124-173平米三居

42-124平米LOFT两居、三居

500-1000平米双拼、独栋

57-65平米LOFT

86平米两居、122平米三居、136平米四居

66-128平米

80平米两居,88-97平米三居

物业地址

朝阳区朝阳北路与东五环交汇口西南

大兴区地铁4号大兴线义和庄站

顺义区后沙峪榆阳路4号

大兴区地铁4号线义和庄站

大兴区地铁亦庄线经海路站A出口

房山区窦店

房山区地铁篱笆房站北侧150米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