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85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2016年北海契税新政策 北上广深暂不实施

2016年契税新政策 北上广深暂不实施

发布时间: 2016-11-07 10:33:40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政策法规

1472次浏览


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在19日联合公布通知,自16年2月22日起将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的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那么调整之后二套房契税怎么算呢?我们看看二套房契税有没有减少。

在房地产的交易环节中的契税方面,这次调整区分了家庭唯一住房和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还区分了90平及以下和90平以上住房。

契税政策 区分住房面积

对于个人的购买家庭唯一的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和90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来征收契税的;面积在90平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来契税。

对个人购买的家庭的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及90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在90平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注:家庭的成员范围包含了购房人还有配偶和他们未成年子女,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是指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购买的家庭第二套住房。)

住房销售营业税政策 区分居住年限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

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暂不实施

本次调整中,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暂不实施上述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契税优惠政策和营业税优惠政策,上述城市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仍按照之前政策执行。一些业内专家也表示,在楼市分化的背景下,这四个一线城市当前面临的首要问题是价格上涨压力较大,此次调整也体现了差异化的楼市调控思路。


分析

楼市税收优惠调整传递强烈“去库存”信号

一些业内人士指出,这是财税领域亮出的调控房地产市场一记“大招”,传递出房地产“去库存”的强烈信号。

“此次的契税、营业税调整,主要是取消了非普通住宅和普通住宅的区别,并增加了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优惠。”中国社科院研究员说。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楼市政策继续频频发力:在实施不“限购”城市下调房贷首付款比例、调整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这都被业内认为是有助于房地产“去库存”的政策。

“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工具主要有三个:一个是税收,一个是信贷,一个是限购,在税收政策中,最主要就是契税和营业税政策,此次对两个税种都进行了调整,是一次非常有针对性的调整。”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