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34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香港前三季度一手施工量创16年新高 内地客加快入市

发布时间: 2016-11-18 11:29:5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0次浏览


与深圳楼市的“表情”不太一样,此前一直处于低迷的香港楼市近期悄然升温。

2016年伊始,许多关于香港楼市的“坏消息”传来,市场对于香港楼市的表现并不看好,但香港楼市却开始发生“逆转”。

美联物业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香港市场共售出超过7000个新盘单位。与此同时,今年前三季一手住宅施工量累计高达19100宗,创近16年来的新高。

从去年8月开始香港楼市就开始出现向下的趋势,到今年3月建筑面积的平均呎价已从去年8月的8740港元跌至7665港元。不过,今年9月香港以建筑面积计算的平均呎价已经回升到8249港元。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指出,第三季度香港新盘销售行情畅旺,由于香港政府持续积极推地,相信未来楼市供应数字还将进一步攀升。

市场认为,内地资金一直是支撑香港楼市的重要因素。有分析人士表示,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以及希望在海外实现财富多样化,都在驱动一些内地买家对香港楼市的需求。

早在今年第二季度,内地人购房所占比率已见回升,所占金额比率更创15个季度新高。不过,投行麦格理发表研究报告称,目前支撑香港楼市的几大原因,其中之一是内地买家加快进入香港楼市,但还包括香港实质按揭利率下降、一手楼交投超过二手楼市场,同时香港楼市政策风险有限。

责任编辑: yaojia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