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46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津七条”起效楼市升温 房价上涨势头得到控制

发布时间: 2016-11-22 15:57:30

来源: 北方网

分类: 政策法规

50次浏览


天津北方网讯:由于市民对改善性住房的需求加大,今年津城房地产市场异常活跃。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本市在“十一”期间出台的相应调控政策——“津七条”已起到有效管控作用。本市房地产市场有所降温,住房价格上涨势头得到控制。今年10月,全市累计成交住房341.8万平方米,环比9月下降27.3%。

据介绍,为抑制住房投资投机,防止房价过快上涨,本市实施区域性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保证外地人在天津正常的居住需求,又防止其投机炒房。同时,加强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新建商品住房销售许可管理等市场监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顿,对发现存在问题,视情节轻重,采取约谈企业负责人、责令整改、暂停销许受理、暂停网签、行政处罚等多种措施进行严肃处理。仅10月1日以来,全市共检查商品房项目644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89起;检查中介机构467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83起。所有违法违规行为都已监督整改到位,并实施行政处罚12起,通过本市主要媒体8次曝光29起典型案例。

实施不动产登记近一年

已受理登记近120万件

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自去年11月30日本市实施不动产登记至今近一年,本市共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近120万件。

本市成为全国首个实现房、地、农、林、海全要素全市域统一登记的省级地方,同时又是全国第一个不动产统一登记立法的省级地区。本市实施不动产登记至今近一年,共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近120万件,同比增加近30%,月平均办件量十余万件,每天办件3000余件。核发《不动产权证书》36万余件,《不动产登记证明》60余万件等。预计今年全年办件量达到120余万件。

据介绍,为满足市民加快登记进度、减少等候时间的要求,本市出台并实施了商品房合同网上备案、下放协议打印功能、开通微信预约服务、加大业务受理量、缩短登记办理时限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同时,本市开展打击中介贩号倒号、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等非法行为,整顿了不动产登记秩序。

重点解决棚户区困难群众住房问题

今年开建安置房5.04万套

加快棚户区改造是今年本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本市采取多项举措,让越来越多的中低收入家庭尽快圆安居梦。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本市今年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5.04万套,已提前完成计划任务目标。

棚户区安置房建设是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今年本市继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重点解决棚户区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全年计划棚户区改造5万套(户)。截至今年9月底,本市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5.04万套,提前完成目标。今年本市多元筹集资金,建立与国开行、农发行协作会商机制,用足用好棚改信贷支持政策,保障棚改资金需求。同时加快征拆进度,全市各区已完成棚户区征拆114万平方米。其中,红桥区西于庄项目已完成85%;国家开发银行453亿元贷款涉及的30个项目中,21个已启动并完成80%,其余9个明年3月底前陆续启动。此外,本市加大困难群众帮扶力度,对原住房面积小、补偿费用不足以购置一套安置房的,托底保障一套安置房,不补交差价,确保其住有所居。(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责任编辑: yaojia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