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63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万科54亿入股融信上海静安项目

发布时间: 2016-12-06 14:01:18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7次浏览


2月2日,万科在公告中透露,以53.95亿元的代价入股静安项目,在这个项目中万科持有49%的权益。

上海万科相关负责人对人民网表示:“该项目的获取符合万科践行城市配套服务商的理念,项目本身具备一定体量,可与周边的城市旧改、更新、及现有产品进行联动开发,进而扩大市场规模和提升影响力。”

同时,融信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强强联合的轻资产模式是融信中国的战略核心之一。该模式基本方式是公司在获取土地时,会选择部分在经济实力及品牌影响力方面有一定促进作用的开发商合作开发,该方式有助于降杠杆、降风险,同时也有利合作各方优势互补,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据记者了解,目前,万科和融信双方所占股份比例为49%和51%,将实行“联合操盘”。

万科入局

拿下上海静安项目使得融信在全国一战成名。

8月17日,融信力克万科、仁恒等房企以110.1亿拿下该地块,楼板价每平方米100315元,溢价率139%,扣除商业配套以及配建保障房,实际楼面价约每平方米11万元,这一地块刷新了全国住宅的最高总价和单价。

拿下该地块后,融信就表示将“合作开发该项目”,而拥有品牌溢价和操盘经验的万科成为首选。

此前,万科在周边已经成功打造了翡翠雅宾利这一高端项目,该项目也由万科从上置集团手中收购而来,所占权益为60%,在对产品进行改造和重新定位后,翡翠雅宾利成为今年上半年的豪宅销冠。

上海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认为:“融信静安地块距离万科翡翠雅宾利项目很近,万科入股融信静安地块后,两个项目相互呼应,会对雅宾利项目的后期销售和售价有明显的烘托和拉升作用,这样万科可以拥有更大的利润空间。”

此外,今年,“不拿”的上海万科很少在公开市场有所斩获,而随着库存的减少,万科在上海也急需补仓。

上述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此项目,是基于对项目所属的区域规划和后续发展的信心。随着项目周边城市旧改推进,学校、商业、办公等综合配套将不断完善,项目内在价值正日益凸显。”

调控压力

翡翠雅宾利项目的成功占据了天时地利。今年上半年,上海豪宅市场火热,位于内环的翡翠雅宾利项目以小户型,低总价的销售策略赢得市场,加之该项目土地成本低廉,为万科的定价和利润都留足了空间。

彼时,万科从上置集团手中收购翡翠雅宾利项目,包括股权对价及偿还债务,总共花费10.2亿元,项目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土地成本可谓低廉。而融信静安项目,实际楼面价约每平方米11万元,而项目入市价格或突破每平方米18万元,在加大了操盘难度的同时,也压缩了利润空间。

此外,融信静安项目也面临更大的市场风险。上周,上海加码调控政策,规定“已拥有1套住房的、或在上海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购买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首付比例的大幅度提高对改善型需求形成了较大的打击,从而也将对高端产品的销售造成影响。

卢文曦认为:“上海的调控力度加大,短时间内并无放松的可能,市场风险加大对操盘者能力进行考验,融信和万科合作也是处于‘共担风险’的需求,而对于经过测算后才入局的万科而言,未来可能制定更为灵活的入市策略和定价策略。”

目前,该地块的前期开发工作正有序推进中。与此同时,融信和万科正在全球范围内征选设计方案。

责任编辑: yaojia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