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46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北海市侨港镇422户越南归侨喜换新房

发布时间: 2016-12-08 17:51:21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15次浏览


记者从银海区侨港镇获悉,在国家、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多年来一直居住在年久失修的老危旧安置房中的1096户归侨终于迎来喜讯:元旦前1096户归侨将能全部住进政府提供的过渡性安置房(即原侨港镇公共租赁住房)。11月29日上午,侨港镇55幢住户安置过渡房领房仪式在侨港镇举行,仅当天上午,就有422居民户选置了房屋并领取了房门钥匙。

侨港镇原归侨安置点是1979年中国政府安置越南归侨的安置点,共建有55幢安置楼、1090套公寓房,安置归侨1096户,7703人,安置楼结构为预制板楼房,层高3至5层,套内面积在26—63.3平方米之间,人均住房面积7.8平方米。安置楼房屋由侨港镇人民政府管理,住户没有房屋产权。受限于当时的建筑工艺和水平,经历30多年后,55幢安置楼已经破旧不堪、钢筋外露,渗水及阳台坍塌等情况严重,归侨侨眷的生命财产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配合侨港镇改造,解决归侨居住安全问题,银海区党委、政府和侨港镇经过多方调研论证,充分征求广大归侨意见后,决定以建公共租赁住房的方式对该棚户区进行改造,住户按住房建筑面积1:1.2的比例置换。经过测算分析,建设1892套公共租赁住房,能满足置换安置的需要,最大限度保持侨港镇归侨安置人员、房屋性质、安置政策的延续性。项目建设突出归侨文化,结合东南亚风情、侨港特有的风俗,建成后将成为一个宜居、宜商、宜旅、宜业的大型城市社区。

据悉,为减轻过渡安置归侨侨眷负担,安置期内将可免费入住,仅收取每平方米0.8元的包含电梯维护、垃圾清运以及物业管理等部分费用,此外,低保、困难户还可酌情减免。领房当日,许多领到房屋钥匙的归侨群众高兴地说:国家的关怀和北海城市发展带来的实惠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住上了新房,这些新房不但明亮大气,而且十分安全,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台风雨天了。

侨港镇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在侨港镇兴华加工厂西侧20446平方米国有划拨土地上建设。住房设计有30、40、50、60平方米四种户型,共建有6幢1892套公共租赁住房,总建筑面积约96346平方米,总投资约2.8亿元,资金来源为自筹、市政府支持和国家补助专项资金。其中国家、自治区补助专项资金9534.4万元,政府债券500万元,自筹资金约1.8亿元。项目于2012年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 yaojia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