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03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房子越降价反而越没人买

发布时间: 2016-12-09 16:54:13

来源: 中国经营网

分类: 购房指南

7536次浏览


你是否有注意到这样的买房怪现象,反正小编身边的朋友就是这样:房价一涨,他们很气愤却急着买房,房价降了反而很害怕不买了,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买涨不买跌”,“买涨不买跌”又在某种程度上催生了高房价,像一个死结,让市场陷入恶性循环。

大家都在“买涨不买跌”

2008年,楼市跌声一片,明明当时是买房好时机,有些刚需的人却认为房价还会继续跌,他们坚持再等。结果2009年,房价上涨了,这些人又急了抢着买,房产吐槽哥小编一个朋友就是这样,同样一套房子,结果多花了好几万,心里那个悔啊。

当房价高企时,居民购房意愿最强烈,当房价下滑时,居民购房意愿也随之下降。你有没有发现,不只是2008年,现在,“买涨不买跌”仍然是市场的基调,而且是普遍现象,投机者曾被认为是导致楼市“买涨不买跌”的原因,但实际上,刚需购房者也会做出这样的判断。

房价越涨销得越快,房价越下跌越观望,就如一个“死结”。 更挠心的是,我们明知如此,可在实际操作时,还是被这样的心理惯性左右。

为什么房价越低,越没人买?

为什么我们会一边对高房价满腹唠叨,一边又前赴后继奔向市场。在小编看来,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惯性,在超越理智。

一是购房者有担忧心理,他们觉得房子突然降价是不是开发商出了什么问题,便宜没好货,即便价格诱人,还是不冒这个险,不如不买。二是出于投资考虑,购买时房价出于下跌状态,如果一直跌下去,那么现在一买进,就意味着房子要贬值,所以先捂紧钱包,回岸观望。

反之,房价上涨时,生怕房价继续大涨,所以就赶紧被迫下手,把用于其他计划的开支,优先挪到买房处来,这就是经济学中的吉芬物品理论。

买涨不买跌,催生了高房价?

有人说,买涨不买跌催生了高房价,虽然说房价涨跌是个宏观命题,但这样的观点不无道理。

就拿开发商说吧,主动降价不一定带来更多购房者,涨价反倒能够带来更多利益,开发商就是摸准这样的买涨不买跌心理,为了给市场造成“复苏”或马上要涨的预期,他们通过提价造势,让购房者这种心理成为现实购买力。

另外,就算缺资金了,开发商也不敢提降价,因为降价伤不起啊 ,一是一味降价,即使接近成本价,可能也不会给购房者带来抄底信号,反而让他们心生顾虑;二是怕影响前业主的情绪,惹火上身,引来房闹事件。所以说这是房价涨跌不休的症结之一。

对于购房者而来,也会因为这种心理,白白多花了一些冤枉钱,承担更重的还债压力。

其实,在房产哥吐槽小编看来,楼市是永远也猜不到未来涨跌的,因为涨就是跌的开始,而跌就是涨的先兆,房价主动权,应该掌握在消费者手中,如果真的是住房需要,即使涨了也要买,跌也更要买,何必去跟那股风?倒不如和小编一样,该出手时就出手。

责任编辑: yaojia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