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80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广西商品房销售升温 房产开发资金到位达2337亿元

发布时间: 2016-12-09 17:16:40

来源: 南宁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58次浏览


今年以来,在自治区“41”条稳增长系列利好政策的影响下,全区房地产开发投资、销售双双实现快速增长。昨日,记者从自治区统计局获悉,前10月上述两项指标均跨上增长22%的新台阶。业内分析,这充分表明广西房地产开发投资信心快速恢复、商品房销售热度不减,市场回暖已成定局。

统计数据显示,前10月,全区商品房销售继续升温,增速高达22.4%,比上年同期提高9.7个百分点,比上个月提高了3.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显著加快,办公楼销售由上月负增长扭转为两位数增长。10月,南宁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环比增速达67.96%,同比增长32.08%,创年内新高。

随着商品房销售的持续火热,房地产投资信心也在逐步恢复。据统计,1—10月,广西房地产开发投资1694.43亿元,同比增长22.4%,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1.9个百分点,已连续8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扭转去年低位徘徊的不利局面,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5.8个百分点,在全国和西部位居前茅。前三季度,南宁市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24.21%,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领域位列第一名,领跑固定资产投资。

与此同时,作为房地产市场的先行指标,土地购置面积和房屋新开工面积对房地产下一阶段的发展形势有着一定的预示作用。前10月,上述两项指标由负转正,并迅速恢复至两位数增长,分别保持了16.4%、13.4%的增速,释放出市场回暖的积极信号。

此外,从今年3月开始,广西房地产开发资金快速回流,增速不但由负转正,而且经过连续12个月不断提速,1—10月已升至31.6%,比去年同期提高38.5个百分点。目前,房地产开发资金到位金额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达2337.82亿元。

责任编辑: yaojia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