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71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参考快评:马来西亚政要不该给中资项目“扣帽子”

发布时间: 2017-01-19 15:12:3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5次浏览


【新闻事件】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17日报道称,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近日抨击该国最南端380亿美元的“森林城市”开发项目(该项目由中企开发),称那里的14平方公里土地将变成“外国飞地”。

【专家快评】

梅新育(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

首先,马哈蒂尔的言论是为了叫板现任总理纳吉布,这是马来西亚国内政治斗争问题,导致其对国家利益未顾及周全。

其次,现在世界经济不景气,各国招商引资等方面竞争激化,争着抢着改善商业环境还来不及,马来西亚此时给已经投资的巨额项目“扣帽子”,要赶它走,这不太理智。

第三,是关于出现的争议,即中国资金注入马来西亚是多数人都受益还是少数精英受益?多的我不说,只想提个问题:马来西亚希望中国投资者到来仅仅是做生意,还是要当“总督”?如果是希望中国投资者当“总督”,那么马来西亚的收入分配问题确实该由中资企业负责,后者需要承担这种治理责任。但如果只是要中资企业去做生意,那么“收入分配”并不是中国投资者作为外商该管的事,而是马来西亚政府的责任范围。在这一问题上,不能要求中国投资者作为外商去承担马来西亚政府的责任。

责任编辑: yaojia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