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69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专家点评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调控初战告捷

发布时间: 2017-01-19 15:19:3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31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政策效果明显,房价快速趋稳回落。其中,北京、上海、深圳12月房价环比下降,广州虽然环比上涨0.7%,但已连续三个月涨幅回落。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与去年11月相比,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增幅为1.2%,最大跌幅为0.4%。而在11月份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增幅为2.1%,最大跌幅为0.4%。数据反映出12月份房价最高增幅在收窄,最大跌幅基本持平。观察近五个月的数据,12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继续出现减少态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表示,从目前全国70个城市房价指数的变动情况来看,增幅在不断收窄,并且出现了部分城市房价下跌的现象,这说明自去年四季度开始的房地产调控初战告捷,在一系列政策调控下房价开始回归平稳。当然,横向对比来看,随着热点城市房价的回落,一些此前非热点的城市开始出现了房价相对过快上涨的态势。比如,三亚的房价因季节效应出现明显上涨态势;而重庆近期确实有点躁动,重庆市政府已出重拳遏制炒房,并稳定市场预期。大体上从城市房价走势来看,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有望回归到平稳的状态。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就上海本地情况来看,“11.28”政策使得市场成交陷入“冰冻”。当前市场至少七成买家是置换客,政策直接限制交易,使得这部分购买力封冻。基于此,房企加快“抢收”,入市项目都低于市场预期价,基本和板块当前产品售价相同,甚至低于板块均价入市,一些盘甚至和周边二手次新房形成价格倒挂。

二手房市场受到的影响更明显。随着来客量减少,房东出货难度增加。大部分房东市价挂牌,大约一成左右房东主动下调挂牌价格,幅度在2%-3%。尽管如此,这点幅度还是难以吸引买家入市。从实际成交案例来看,12月普遍议价范围在5%-6%,一些总价千万以上的高价房议价空间更大些。

卢文曦表示,1月本身就是房地产成交淡季,房企推盘不会积极,而且从近期一些新盘认筹去化来看已经不及上年12月,这就意味着对于房企以价换量的策略市场表现逐渐麻木,难以带起兴奋点,加之新增客户不断缩减,而市场中的客户本就越来越少,后续成交仍将面临不小的压力。在此背景下成交进一步缩量或是大概率事件。二手房方面,由于新房低调入市,也给房东挂牌带来压力,因此二手房的议价空间或有进一步增加的可能。

责任编辑: yaojia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