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02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宁波东钱湖打造湖泊休闲新城 后花园将变会客厅

发布时间: 2017-02-25 10:47: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81次浏览


在宁波市东南近郊,一颗璀璨的明珠千百年来闪耀着诱人的光芒,她就是郭沫若先生誉为“西子风韵、太湖气魄”的东钱湖。东钱湖现为浙江第一大淡水湖,环湖一周达45公里,水域面积20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湖的三倍。

2001年,浙江宁波东钱湖管委会成立之时,东钱湖还是一个郊外之湖。2015年10月,东钱湖喜获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桂冠,千年璞玉焕明珠光彩,“休闲航母”扬帆起航。随着宁波行政中心东迁,东部新城崛起,东钱湖的区位优势更加凸现,正从“城市后花园”向“城市会客厅”演变。

过去的2016年,东钱湖正式步入“后国家级”时代,编制了“十三五”规划,把全域旅游化、特色城镇化、新型产业化、管理智慧化作为主方向,开展“四大品质提升”行动,在国家级基础上,为加快打造国内一流的生态型文化型旅游度假区、国际知名的湖泊休闲新城增添新优势。

东钱湖继前年创建成为全国首批国家旅游度假区后,去年在提升环境品质、水环境治理方面取得新成效,成功获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围绕“休闲之湖”“活力之湖”“创新之湖”建设,东钱湖的旅游品质不断提升,智慧管理升档提级,环湖酒店群落日趋成熟,全年接待游客41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0.6亿元。

春节刚过,水陆转运与轨道交通无缝对接的东钱湖旅游集散中心、投入3亿元的鄞县大道东钱湖段改建、“三线三门户”提升工程、中东欧十六国论坛酒店等项目工地热火朝天。从基础设施提升到旅游功能项目开工,勇立潮头的东钱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正掀起建设独具魅力的现代化湖泊休闲新城的新热潮。

眼下,宁波市正全力建设国际港口名城、东方文明之都,东钱湖的发展如何融入“名城之都”战略,如何参照国际标准,突出宁波的港城特色、江南水乡特色,打造独具魅力的现代化湖泊休闲新城,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吹响了勇往直前的号角。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叶继松说,东钱湖的“十三五”规划提出了打造“国内一流的生态型文化型旅游度假区、国际知名的湖泊休闲新城”总目标。未来一个阶段,新城建设是东钱湖的重中之重、是由“区”到“城”的关键载体,现代化是城乡发展、产业发展、社会发展的必由之路,国际化是旅游发展、水平提升的上选之策,而凸现湖泊休闲的魅力,则是东钱湖保持竞争力的制胜之道,也是服务宁波市“名城之都”战略的重要元素。

据介绍,东钱湖将坚持全域旅游化、特色城镇化、新型产业化、管理智能化的主方向,整体提升、重点突破,近期将重点围绕“一心两带五大区块”进行开发建设,其中“一心”为由水城核心区、滨湖老镇区构成的中心区域;“两带”为南北两个带状产业区:环湖南线的运动健康休闲产业带、环湖北线的乡村休闲和主题娱乐产业带;统筹推进五大区块开发建设及环湖旅游功能项目,优化布局,提高档次,加快速度。同时,将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开发建设品质、经济运行品质、管理服务品质,力争重点区域形象、重点区块项目、重点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创新都有新突破。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东钱湖将争当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典范,努力建设独具魅力的现代化湖泊休闲新城,为宁波营造一个花园式的“城市会客厅”而奋发有为、再立新功。(完)

责任编辑: yaojia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