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77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136栋新机场安置房明年9月竣工

发布时间: 2017-03-27 10:44:2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49次浏览



大兴区新机场安置房项目是保障机场顺利建设的重要工程,共136栋住宅楼,累计建设1.5万套房屋。目前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预计今年6月将实现全部楼座主体结构封顶,在2018年9月完成竣工验收。

3月24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位于大兴区榆垡镇的新机场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看到,500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剩余楼座主体结构施工和封顶楼座的二次结构施工工作。

新机场安置房项目主要包括榆垡、礼贤两大组团,总建筑面积约195万平方米,包含136栋住宅楼、地库以及部分配套设施。其中,榆垡组团总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礼贤组团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累计建设房屋1.5万套。

安置房的设计方案在前期经过了与村民们的充分沟通,“比如户型,根据村民的建议,我们把60%的户型定为了两居室,18%是一居室,22%是三居室。”北京新航城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淼介绍说,“朝向方面,70%是南北通透,30%是朝南,住宅和地下车位的比例是1:1,这些设计都充分考虑了居住的舒适性。”

安置房建设实行绿色建筑二星的设计和运营标准,例如采用太阳能“集中集热、集中储热、分散辅热”方式提供居民生活热水,让安置百姓能够充分享受绿色低碳、智慧生活带来的幸福感和舒适性,同时降低生活成本。

在安置房建设过程中,低碳环保理念一直贯穿始终,比如建设下凹式绿地、下沉广场,就是通过雨洪利用系统充分实现了水资源综合利用。此外,在安置房景观设计中还以新机场红线内伐移树木为原材料,通过木屑树池、碳化木垃圾箱、碳化木座椅等的应用,实现树木多种形式再利用。

为了留得住乡愁,安置房小区内将尽可能地保留被拆迁村内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印记,让居民“上楼”后仍然能够感受到浓郁的家乡氛围。北京新航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访谈村民代表及民俗专家,我们在公共景观空间打造的同时,特别关注现状、人文关怀、自然共生的设计理念,实现拆迁村历史文化记忆的传承。例如在景观打造中复原矮墙、屋檐,保留移栽原村庄点景树,让安置居民在新的居住区中能够重拾祖祖辈辈生活的村庄原始记忆。”同时,考虑到村民居住的特点,安置房在建设过程中还进行了一些人性化的设计,比如设置农用车的停车位等。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责任编辑: yaojia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