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12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北海成为广西首批饮用水在线监测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 2017-03-27 14:18:33

来源: 北海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59次浏览


记者日前从北海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随着生活饮用水水质在线监测设备在涠洲岛平顶山水厂投入使用,北海成为广西首批开展生活饮用水水质在线监测试点城市之一,岛上群众的饮水安全将得到更有力的保障。与此同时,市区的禾塘水厂和龙潭水厂也成为生活饮用水水质在线监测试点。

作为中国最美海岛和北海市“旅游名片”之一,涠洲岛一直以来都遭到饮用水水质低下的困扰,水厂方面因设备和人员不足等原因,难以做到水质实时监测,如果单靠涠洲镇卫生监督分所每天进行水质检查,不但行政成本高昂,分所的人员配备也难以完成这项工作。

据专家介绍,生活饮用水在线监督检测是集在线自动检测和数据采集传输于一体的系统,该系统通过对供水单位提供的生活饮用水消毒剂余量、感官性状等常规指标进行24不间断在线监测,一旦发现水质出现异常情况将立即预警。

记者从涠洲镇卫生监督分所了解到,该系统投入使用后,将在涠洲岛建立起一个反应灵敏、信息共享的水质监督监测和水性疾病监测预警体系,有助于主管部门对辖区范围内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进行动态监控,也让卫生监督员能够随时掌握生活饮用水的卫生质量情况,提高卫生监督工作的技术内涵和执法效率,进一步保障涠洲岛旅游区的居民和游客的饮水安全。

随着生活饮用水水质在线监测设备在涠洲岛平顶山水厂投入使用,北海与南宁、百色、凭祥4个城市成为广西首批开展生活饮用水水质在线监测试点城市。除了涠洲岛平顶山水厂外,北海市区的禾塘水厂和龙潭水厂也成为我市开展生活饮用水水质在线监测试点。

责任编辑: yaojia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