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78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广西发布“三月三“清明节出行提示 出行攻略请记好

发布时间: 2017-03-28 15:21:2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52次浏览


广西交警发布“三月三”、清明节安全出行提示

假期出行攻略请记好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卢荻 通讯员 纪聿

核心提示

2017年广西传统的“三月三”节日恰逢清明时节,届时祭祖扫墓、赏花踏青、植树农耕、重大民俗庆典等活动较多,群众出行集中,高速公路实行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加之今年假期我区雨雾天气多发,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将面临严峻压力。3月26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三月三”、清明节安全出行提示,提醒市民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守法谨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这些路段事故多发

在近3年清明假期我区发生的道路交通死亡事故中,机动车驾驶人违法是导致交通死亡事故的主要原因,无证驾驶、强超强会,酒后驾驶导致事故比例高。私家车是机动车肇事的主要车辆类型,小型客车、摩托车肇事突出,货运车辆是营运车辆肇事的主要车辆,占事故总数的14.95%。二级公路交通死亡事故高发;农村县乡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占比增大,占总数的36.5%,比平常时段高10个百分点;G72泉南高速,国道209线、323线、324线、322线,省道103线、327线,县道488线是清明假期交通死亡事故多发路段。近3年清明假期较大事故均发生在农村道路县道上,原因多为涉嫌酒后驾驶和涉及摩托车驾驶人无证驾驶超员载客。

4月4日将现返程高峰

清明假期(4月2日0时至4月4日24时)继续施行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小型汽车免费通行政策,私家车出行量激增,特别是4月4日,我区6天假期结束,旅游和清明祭祀人流车流汇集,将出现返程高峰,请广大群众关注实时路况提醒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短途游玩的朋友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请选择正规客运场站、公司搭乘客运车辆。

——墓区道路多处于山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通行条件不良,清离;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停放在墓区、景区停车场

——在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笛,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在山区道路雨天行车时,机动车要与道路边缘保持适当距离,选择道路中间坚实路面行驶,防止路基松软坍塌造成险情。

相关提醒

“三月三”清明叠加3月29日、30日迎出行高峰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卢荻 通讯员 李月 王俊超)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预测,“三月三”、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预计在南宁东、安吉、石埠、武鸣、府城、坛洛、伶俐、安吉东、高峰、高岭、沙井、伊岭岩、六景等收费站会出现车流高峰。在3月29日16时、3月30日8时预计会迎来出城车流高峰;4月2日上午8时许预计会迎来清明出城车流高峰,4月4日上午预计会出现整个假期的返程车流高峰。

“三月三”假期期间,通往武鸣、百色、河池、崇左等壮族聚居地区的高速公路可能会出现车流高峰。而在4月2日至4日清明节免费通行期间,G72泉南高速南宁东至六景路段会出现车流出行高峰,请市民在出门前一定要选好时间、定好路线。

责任编辑: yaojia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