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43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20家行业龙头企业入驻北海 预计收入20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3-29 16:17:38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98次浏览


2016年,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经有包括中唐华盛、中国网库、凡普金科、中科点击、北京幻鲸等近20家行业龙头企业入驻,并储备了近40个新项目。大数据及服务外包基地、大数据后处理基地、V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北部湾互联网金融港等重点项目正在全力推进。

据了解,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税收5亿元,带动就业人口2万人,成为北部湾新兴产业载体、创新创业天地、信息集散中心,是北部湾科技产业的新坐标。预计2017年将实现服务业收入20亿元,上缴税收1.4亿元。2016年信息港实现服务业收入2.1亿元,上缴税收3000余万元。

随着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特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跨越突破以及综合成本的增加,单纯的生产制造无法支撑区域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成为下一步发展的主流。中国电子结合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机遇,为更好发挥北海面向东盟桥头堡的区位优势,以“产城融合、区城共建”的发展模式,启动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的“升级版”——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的建设。

建设项目自启动以来,不断成长并发展壮大,目前已经形成整机、关键零部件、海量存储、网络应用技术与产品、软件研发与信息服务、新能源新材料等为基础的产业链,并建设了北部湾电子信息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生产及配套服务功能基本完善,冠捷科技、六禾电子等国内知名企业纷纷入驻,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已成为打造千亿元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基础。在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的引领带动下,2015年北海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已超千亿,成为中西部大开发地区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示范。2017年1—2月,园区实现产值81.3亿元,同比增长6%;上缴税收6844万元,同比增长523%;其中新增服务业税收3150万元。

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项目将依托电子信息制造业,加快整机产品升级换代,推动北海电子信息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北海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共建北海电子信息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成为适合创业、发展、居住的智慧生态“城市副中心”,使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成为北部湾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新引擎。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占地1500亩(含七星江水域),总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项目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163亩,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一期首开区双创孵化大楼去年11月2日正式封顶,预计今年5月投入使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项目产业定位是以信息服务业为主导,以智能硬件和创意设计为重要支撑产业,打造软件服务和跨境电商特色的北海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重点建设服务外包、电子商务、软件基础研发、互联网金融、智能硬件五大产业,整合专业市场,完善科技企业服务体系,形成集产业融合、人才聚集、创新文化一体的科技服务业集聚区,为培育发展区域现代服务业提供一站式科技支撑平台,促进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推动北海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yaojia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