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74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手机自助结账“自由购” 物美构建中国版“未来超市”

发布时间: 2017-04-27 10:10:23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8次浏览


马云用“新零售”的概念,将线上与线下、实体与虚拟融为了一体,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大佬们纷纷布局线下,而传统零售巨头们也不甘人后。近期不少物美超市顾客在购物时发现,原本客流量较大的物美超市,最近却鲜有排队结账的现象出现,不少顾客甚至“零排队”,拎着选购好的商品直接出了店门。

笔者了解到,“零排队”现象的出现得益于物美与新零售平台多点联合推出的全新业务模式“自由购”——只需扫描商品码并线上支付,就可跳过收银台结账环节,将商品带出超市。无独有偶,这一业务模式与前段时间刷屏朋友圈的亚马逊“未来超市”的经营理念十分相似。

物美集团新闻发言人许丽娜表示,“在与战略合作伙伴多点的深度融合之后,多点与物美从供应链改革、商品管理、采购、物流、仓储等多个环节进行了重塑与磨合,‘自由购’让物美再次站在零售业发展的潮头。”如今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模式更符合消费者习惯,想做线上线下一体化新零售公司的物美已经走在了前面。

手机自助结账“自由购”

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市民对于便捷服务的需求变得愈加强烈,可节假日期间超市卖场排队结账现象仍然十分普遍,影响了顾客的效率和购物体验,而这也成了一些超市亟待解决的痛点之一。

此次物美联手多点推出的“自由购”项目,依托于手机内的多点APP,在物美超市选购时,用多点APP扫描商品码,商品便自动加入电子购物车,全部选购完成后,只需选择任意一种线上支付方式,即可完成购买,不需要去银台重复排队结账。

在北京市场深耕二十余年,物美超市是传统商超的典型代表。纯零售的形式或将被打破,新零售或将引领未来全新的商业模式。经过近2年时间的磨合,“多点+物美”在北京市场取得了成功。其实,“自由购”不是多点与物美联手针对支付环节改进的第一次尝试,却是双方在打造门店立体支付体系上最重要的“一块拼图”。

此前,双方曾先后推行电子会员、推出“秒付”功能,并设立“秒付”专属通道,帮助使用多点APP线上支付的顾客快速过银台。此次推出的“自由购”,是在原有普通收银台、秒付专属银台的基础上,针对购买小量商品品类并用线上支付方式的消费者推出的又一付款方式补充,至此,“多点+物美”在线下门店的立体支付体系正式建立完成,超市购买、收银效率将进一步提升。

物美构建中国版未来超市

早在2015年物美就开始了在新零售领域的探索,联手多点改造线下门店购物体验。成立于2015年4月1日的多点,成为了一家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渠道新零售平台,通过赋能传统零售企业的多点+模式,实现了对传统商超的新零售改造。

一直以来,物美专注线上线下会员一体化,未来计划将物美的实体会员卡取消,用多点APP作为物美会员的身份辨识。众所周知,物美在北京商超领域占有率很高,并且有20多年的积累,会员数量不容小觑,实现会员从线下向线上的迁移,日后会对用户的消费习惯、消费能力有更精准的掌控,这将对商品采购、运营、营销都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有效节约运营成本,甚至及时做出战略调整。

根据多点最近披露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多点GMV 23.8亿元,妥投订单量达到2065万单,并自2017年1月份开始,实现了毛利率为正。截止到2017年3月份,多点在北京已经拥有超过1800万电子会员,“多点+物美”在北京市场的渗透率已经超过50%,这都为“自由购”在物美的全面推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另据集团新闻发言人许丽娜透露,今年6月底,物美还将与多点联合布局“物美COME 多点+”,打造一个全新的新零售购物体验中心。从“未来、科技、生活”三个方面,以电子化、数据化为驱动,全面满足用户“消费升级,生活升级,使用升级”的一站式需求。以“物美come”为中心,覆盖周围10KM以内人群的日常购物、餐饮服务的全部生活聚集地。

责任编辑: yaojia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