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50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国务院奖励真抓实干地方 包括给予资金土地指标

发布时间: 2017-05-06 10:00:30

来源: 人民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45次浏览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5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国务院2016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扬激励的情况,共通报表扬24组有典型性和示范性的地方,覆盖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并部署实施24条激励措施。

这24组受到表扬激励的地方是结合2016年国务院大督查、专项督查和部门日常督查情况评选出来的。其中超额或提前完成年度重点量化任务的地方有4组,如浙江、福建、江西等省超额完成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目标任务量,安徽、湖北等省完成扶贫开发年度计划、减贫成效显著;大力推动重大战略和改革举措落地生效的地方有4组,如北京市西城区、天津市滨海新区等20个市、县(市、区)推动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及时到位、事中事后监管等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在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方面积极主动作为、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有5组,如浙江、海南、重庆等省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率、完成率及地方投资到位率高;积极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的地方有6组,如北京、上海、浙江推动双创政策落地勇于探索;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真抓实干、取得突出成效的地方有5组,如福建省三明市等试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

对于受表扬地方,国务院相应部署实施了24条含金量很高的激励措施。其中,直接给予资金、土地指标奖励的有5条;在资金分配、项目布局等方面给予倾斜的有10条;在改革试点、功能区升级、融资发债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的有8条。此外,对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典型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的地方,给予“免督查”的激励措施。

在直接给予资金奖励的激励措施中,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中央预算内投资既有专项中统筹安排约20亿元,主要用于奖励支持补短板、惠民生项目建设,用于激励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率、完成率及地方投资到位率高的省(市)。

财政部对各地财政管理工作进行打分,对前10名的省市进行资金奖励,总体安排奖励资金约6亿元。此次财政管理绩效考核第一次与资金挂钩,奖励资金主要通过督查收回的专项转移支付沉淀资金等渠道安排,也就是把做得不好地区的资金收回来。

国新办新闻发言人袭艳春介绍,此次国务院对2016年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给予比较系统的表扬激励,是近年来的第一次,标志着国务院层面初步建立起了以督查结果运用为基础的正向激励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yaojia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