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77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抢抓工期筑坦途 ——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建设见闻

发布时间: 2017-05-09 14:39:34

来源: 广西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45次浏览


5月5日清晨6时30分,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项目(以下简称“贵合高速”)K104+560作业面,专业监理工程师莫贤坤正在用温度计检测刚运抵的3大卡车沥青混合料到场温度。

“可以进行摊铺!”莫贤坤一边做检测记录,一边高声向现场施工员和卡车司机说。

刹那间,一旁的摊铺机、压路机在轰隆隆的响声中缓缓开动起来。随着压路机不停地来回穿梭,一条平整的沥青路面如同黑色缎带,正在慢慢变长。

记者在现场看到,青烟缭绕、冒着热浪的路面上,装得满满的运输车辆缓缓前移,一点点卸下黑色的高温沥青,摊铺车则紧随其后,把沥青平整地摊铺到路面上,6台重型压路机一遍又一遍碾轧着刚摊铺的沥青路面。

摊铺车每前进几米,莫贤坤就会拿一根铁钎插一插刚摊铺的沥青路面,并不时在本子上记录一些数据。“这是测量沥青摊铺的厚度。”莫贤坤说,“沥青路面的每一层厚度都是有规定的,我每10米测量一下,确保工程按质按量完成。”

在现场检查施工进度和质量的贵合高速指挥部副指挥长赵勇告诉记者,在同一时间段,整条路共有6个作业面同时进行路面摊铺施工,近百台施工机械及运输车辆、300多名一线工人在忙碌。

据悉,贵合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81条联络线中的G7212(柳州-北海)联络线构成路段,《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0-2020)》“6横7纵8支线”中的“纵3”线,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全长143公里,总投资92亿元。该项目于今年4月27日开始进行路面沥青上面层铺筑。

“自沥青上面层铺筑施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加大了人员、机械投入,开启连续施工作业模式。”赵勇介绍,截至5月5日上午8时,贵合高速全线累计铺筑主线路面沥青上面层90公里(单幅),约占总量的31%。

上午9时,立夏的骄阳已经灼热起来。机器轰鸣声中,工人们挥汗如雨,头顶烈日,在升腾的热浪中继续摊铺,黑色的路面在他们脚下向前延伸……

责任编辑: yaojia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