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49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广西涠洲岛加快打造生态风情民俗岛

发布时间: 2017-05-22 11:05: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19次浏览


一条“绿色巨鳄”匍匐在广西北海涠洲岛的西南角海面,这是涠洲岛的核心景区鳄鱼山景区,亦是中国国家地质公园。经过多年的水蚀风刻,景区内的火山熔岩形成了藏龟洞、贼佬洞、海蚀拱桥、月亮湾等形态各异、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

位于广西北部湾海域中部的涠洲岛总面积24.74平方千米,是由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广西最大的海岛。2010年,涠洲岛获批成为继海南岛之后,中国第二个被定位为发展国际高端休闲度假旅游的海岛。

独特的海岛风情,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慕名前往涠洲岛。官方统计,2011年,涠洲岛全年接待游客仅34万人次;到2016年,涠洲岛旅游区共接待上岛游客88.4万人次;2017年1至4月共接待游客约43.26万人次,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122.98%。

2016年,涠洲岛入选中国“十大美丽海岛”。2017年2月,涠洲岛南湾鳄鱼山景区入列国家创建5A旅游景区名单,这是北海市首个通过国家级旅游景区资源与景观质量评审的景区。

据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介绍,2016年9月,北海提出实施全域旅游城市建设大会战,完善以银滩和涠洲岛为“双核”、以北海老城和合浦系列景区为“两翼”的“双核两翼”旅游发展布局,推动北海旅游产业跨越发展。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的首推项目,涠洲岛南湾鳄鱼山景区是北海实施全域旅游城市大会战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

一系列基础先行的旅游设施建设正在涠洲岛上铺开。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涠洲岛南湾鳄鱼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项目计划总投资4.84亿元,主要建设鳄鱼山景区及五彩滩景区区域内的交通、游览、安全、环境卫生、购物等设施,包括博物馆改扩建和游客服务中心(含地质博物馆)、休闲购物商街、停车场、广场以及配套设施建设、五彩滩旅游产品购物街建设等,总建筑面积3.74万平方米。

目前,岛上南湾海景酒店至鳄鱼山门景区道路已经修复,建成了圣堂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西角码头客运中心、全岛旅游标识系统和旅游监控系统,完成了鳄鱼山门景区旧博物馆的改造。在鳄鱼山景区原有的沿海观光栈道基础上,正在新建一段离山体更远、更亲近大海的新观光栈道。“这是为了避免因台风等恶劣天气导致山体石块滑落引发安全事故。”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随着海岛旅游热度不断攀升,涠洲岛的生态环境亦面临着巨大压力。近年来,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多次开展建设环境整治行动和旅游秩序整治行动,坚决杜绝新增违建,整顿旅游市场秩序,规范集贸市场管理建设。通过建成污水处理厂、垃圾转运站,成立村庄清洁队伍,有效改善涠洲岛的乡村面貌和生态环境。同时改造传统珊瑚石民宿,开展农家乐星级评定,推动岛上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广西首部海岛保护条例——《北海涠洲岛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起草工作目前正加快进度,正式颁布实施后,将进一步加强涠洲岛旅游区的利用与管理,涠洲岛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亦将得到更有效的保护。(完)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