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83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女方婚后单独买房 是否属于共同财产

发布时间: 2017-06-15 10:13:07

来源: 南国早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05次浏览


妻子婚后买房 是否为共同财产

陈先生问:我和妻子婚后因为工作关系长期分居两地。今年初,我无意间发现她在婚后以自己的名义签订了一份《房屋买卖合同》,购买了一套商品房。现在我打算与她离婚,我可以要求分割这套房产吗?

潘莉莉律师解答:婚后购买的房产如果没有特别的约定,应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照顾子女和女方权益的原则判决。”你可以先和对方协商,协商不成,可向法院起诉离婚,分割夫妻共同财产,包括这套房产。

租赁无手续房屋 合同是否有效

刘先生问:2016年1月,我与某中学签了一份租赁合同,约定学校将没有任何审批手续、临时搭盖的一间约90平方米的房屋,出租给我经营百杂店,租期三年,租金每季度6000元。请问该合同有效是否有效?

麦鹰雄律师解答:《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城镇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出租人就未经批准或者未按照批准内容建设的临时建筑,与承租人订立的租赁合同无效。你虽然与某中学签订了书面租赁合同,但由于该出租的房屋属于临时建筑,且没有经过法定审批手续,因此,你与某中学签订的合同无效。根据《合同法》和《民事诉讼法》规定,你可以向法院起诉主张该合同无效,并请求法院依法判决某中学向你返还已交付的租金。

责任编辑: zhangshi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