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43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信用租房时代已来临!阿里巴巴将构建房屋租赁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7-08-25 10:20:38

来源: 价值领地

分类: 行业动态

113次浏览


8月9日,在杭州市政府的主导下,杭州市房管局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创新业务事业部、蚂蚁金服集团旗下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杭州市将借助阿里的技术能力、线上资源,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平台”,把公共租赁住房、长租公寓、开发企业自持房源、中介居间代理房源、个人出租房源全部纳入平台管理。据悉,平台有望于9月底正式上线,届时万科、自如、魔方等企业也将出现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9月底平台上线后,这些企业的租赁房源均会被纳入其中。有望通过信用积分实现“免押金”、“租金月付”,真真切切让利于租户,降低租房成本。

长期以来,租赁市场的关注度远不如一二手地产业务那样如火如荼,然而,这一现象在今年逐渐反转。

调控政策的全面深入,使得一二手市场绑手绑脚,与此同时租赁市场的关注度却日益渐升。在国家踊跃鼓励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背景下,各界投资者也是纷纷看好这块蛋糕,然而租赁市场也存在诸多痛点:比如信息不透明、房东恶意涨价、中介食差价的现象极为普遍,另外也没有网签要求,原本不规范的市场增加了更多盲区。

这次阿里即将推出的“智慧住房租赁平台”将严格把关“真实产权、真实存在、真实委托、真实价格、真实图片、真实房东、真实租客、真实中介、真实信用、真实评价”这“十真”维度,在房源发布之前完成全局验真,更全面地触及和监控各个环节。

放眼世界范围来看,相类似的系统平台也值得借鉴,早在上世纪30年代的美国,推出了一种叫做MLS(英文全称为Multiple Listing Service),即多重上市服务,广泛使用于房地产开发销售以及中介代理中。在房地产中介代理市场,MLS发展尤为成熟,它不仅仅是一种营销模式,更是被行业广泛接受的严谨而先进的行业准则和经营管理模式。该系统以会员联盟的形式,将不同房地产经纪公司纳入一个加盟体系,体系中成员的房源和求购信息集合在一个网站的共享数据库中。MLS免费提供这些共享数据的搜索服务,加盟MLS的每一位成员与客户签订委托销售或委托购买合同后,将此信息输入该网站的系统,由参加系统的全体会员共同帮助寻找买者或者卖者,实现交易。目前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均在实行该系统。这种模式的推行无疑将加速信息传递方式、减少大多数中间环节、提高交易效率,同时信息也将更加公开化、准确化。

现如今国家大力推进发展房地产长效机制,前不久广州提出“租售同权”,苏州推出“租房落户”, 而上海浦东张江和嘉定新城两块租赁用地也顺利出让,可见各地均在积极创新探索租房市场新规范,此番杭州即将问世的智能租赁平台,或许也会给其他城市带来重要的指向意义

责任编辑: zhangshi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