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0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加强作风建设 民主评议科长

发布时间: 2017-09-25 09:17:50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13次浏览


本报讯“这个科长态度亲切,办事效率又高,我要给他投票。”“上次我去他们局里办事的时候,这个科长一问三不知,办事又拖拉,不满意。”近日,北海市纪委举办的民主评议活动在全社会引起了广泛反响,“给科长投票”成为北海市干部群众热议的话题。

作为中层干部的科长,其官职不大,作用却不可小觑,尤其是市直机关及事业单位的科长,作为政策的上传下达者和执行人,其工作态度、能力素质、业务实绩、作风表现等,都直接关系到政令是否畅通,干群关系是否融洽,发展环境是否切实优化。一名不称职的“小”科长,常可能造成单位履行服务发展职责的“中梗阻”,甚至影响到发展大局的大环境。

此次民主评议科长活动是我市机关作风建设“治庸提效”专项活动的重要一环。评议活动将通报表彰“群众满意科长”,评议结果作为优先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而被评为“群众不满意科长”的,将进行三个月的换位实践。通过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责任追究,切实为实干者鼓劲、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大力倡导和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让、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良好发展氛围。

今年6-7月,参加评议的各市直、驻市单位对本单位(含纳入评议范围的下属二层机构)所有科长进行内部评议。参加评议的各市直、驻市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具体情况采取科学、客观、公正、有效的方法认真组织开展内部评议活动,填写了北海市民主评议科长机关作风评议表,并按照计分办法统计评议结果。评议结果经本单位党组研究审定后上报市评议组。市评议组选定得分最高和最低的科长(分别占各单位科长人数10%的比例),参加全市范围的评议。

在8月23日-9月10日,北海市以所有在任市领导、市委组织部提供的本届100名党代表、市人大办公室提供的本届100名人大代表、市政协办公室提供的本届100名市政协委员、市委统战部提供的100名工商企业代表、市政务办提供的200名政务服务对象、市纪委抽选的30名特邀监察员、市直机关工委提供的200名机关干部以及广大网民共9类评议主体,对全市50个具有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和公共管理服务职能的市直、驻市单位的职能科室的科长共155人进行民主评议,分别评选出10名“群众满意科长”和10名“群众不满意科长”。

活动结束时,投票页面的累计访问次数突破563.7万人次,累计投票达104.6万张。由于访问投票人数太多,网络几度出现拥堵现象。

此次民主评议活动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务虚会精神,通过深化评议评价机关作风活动,有力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扎实推进“四大会战”,奋力舞起“四个龙头”,加快建设创新型开放城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唐海波在接受采访时说:“民主评议科长活动对我们既是激励也是压力,激励我们更加注重自我监督、自我警醒、自我加压,同时也促使我们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认真履行职责,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提高办事效率,为老百姓提供更加热情、优质和高效的服务,提高群众对机关干部作风和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