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47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选楼层要考虑哪些因素?竟有这么多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7-10-13 10:39: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08次浏览


买房选楼层时,很多人通常比较纠结,不知道该怎么选楼层。很多人干脆依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选择,其实,选楼层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介绍:

一、家庭成员

如果老人、小孩、配偶同住,要考虑他们的喜好和特点。家里有小孩,选楼层时,要更多的考虑安全性高低,比如护栏是否结实,窗户的高度等。要考虑老人家行动是否方便,以及居住的习惯。

二、楼间距大小

楼间距大小直接影响房屋的采光通风效果。在楼间距不是很大的情况下,楼层越高,采光越好。因此,如果楼间距太小,选择高楼层的房子就比较适宜。

三、经济能力

买房选楼层要考虑个人的经济承受能力,一般来说,楼层越高,价格越贵。层越高,价格反而越来越便宜。

四、有无避难层

避难层是为了消防安全专门设置的供人们疏散避难的楼层。按照规定,建筑高度超过100米的公共建筑,应设置避难层(间),不能对该层房屋进行装修,也不能挪为他用。

如果你喜欢高楼层的房子,就一定要注意该楼栋是否有避难层。

五、避开特殊的楼层

遇到底层、顶层、设备层及其下一层、架空层的上一层等特殊的楼层,一定要注意避开。因为这些楼层的优缺点都非常明显,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六、各个楼层优缺点及总楼层数

买房选楼层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各个楼层的优缺点以及楼层的总数。对于40多层的超高层来说,6、7层算低层;而对于11层的小高层来说,6、7层算中层,是不错的楼层。

低层一般存在采光不足、潮湿、噪音大等问题,但是出行方便。高层一般水压较小,遇到电梯故障比较麻烦,但是采光通风好。选楼层前,要了解各个楼层的优缺点。

七、城市消防云梯的高度

16、17层左右的样子,100多米的消防云梯比较少见。虽然说发生火灾的概率比较小,但从未雨绸缪的角度来看,买房时,考虑到所在城市的消防云梯的高度,依据这个高度来选择楼层,是很有必要的。

八、小区物业服务好坏

小区的物业服务好坏很关键,低楼层的住户家中容易被盗,因此,小区的安防措施做得怎么样就很关键。

高楼层的住户对电梯的依赖度比较高,因此,电梯安全很重要。好的物业,能够定期维修电梯,保障电梯安全运行,一旦业主被困在电梯里面,也能及时营救。

、电梯数量及运行安全问题

高层的住户对电梯的依赖度比较高,因此,要注意整幢楼的总户数与电梯数量,电梯的质量与运行速度也很重要。如果电梯数量少,而住户又多或者电梯运行不安全,那么,对于高楼层的住户而言,就是噩梦。

十、高层水压状况

用水高峰期时,高楼层的水压通常会比较低,水流量小,影响家庭用水,买房时,这个也是需要注意的。

买房选楼层的时候,各个方面的因素一定要考虑全面,再综合考虑选择哪一层好。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