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27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北海旅游再发力 合浦将打造一座236亩的廉州古城!

发布时间: 2017-10-30 13:23:11

来源: 合浦县住建局

分类: 本地楼市

1707次浏览


近日,北海合浦住建局发布了一份《合浦廉州古城规划及概念规划方案》。

方案明确了对合浦廉州古城的总体规划,规划将在合浦打造一座236亩的廉州古城,为北海全域旅游再添发展张力。

目前规划方案正处在民意征集公告阶段,公告即日起,将持续至2017年11月25日。

项目规划范围

廉州古城首期规划面积达236亩,开发区以合浦西门江为核心,纵向涵盖上新桥、惠爱桥、中心市场桥、还珠桥,横向至阜民路,东至西华路、上街段。据了解,此项目部分由住建部颁发的甲级资质的中物联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策划规划设计,由严忠明博士担任策划顾问。

项目命名

合浦廉州•古城首期项目开发区,以一心一轴两带为空间结构。

总体定位

以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旅游项目为目标,以“丝路起合浦、一江两广情”为特色,以花街为整体景观表现形式,以合浦南珠文化、海洋文化、汉唐文化为主题,以廉州古城为载体,打造现代有机生长的城市旅游休闲街区。

旅游定位

河东河西,广东广西:本项目区主要旅游特征是以西门江为界,河东广东文化特色,河西为广西文化特色。

丝路起合浦,一江两广情:在旅游设计方面,以民俗、建筑、景观、节庆活动、饮食文化等这五个方面来打造一条具有两广风情的特色旅游项目区。

 

首期开发核心区

以惠爱桥为景观中心,挖掘利用廉州古城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打造具有廉州传统文化特色的休闲旅游核心景观区。

西门景观轴

从上新桥至海角亭段进行沿江景改造,形成主景观轴。沿江景观改造将设置一些亲水平台以及趣味空间,为西门江沿岸增加旅游互动性和旅游吸引物。

风情带
广东风情带

 合浦在饮食、建筑、民俗文化等方面具有深厚的府文化特色,本项目将在西门江东岸打造一条具有深厚广东风情的旅游街区。

广西风情带

 在西门江西岸打造一条具有深厚广西风情的旅游街区。包括海洋文化和汉唐文化主题,并利用广西多民族风情展示合浦悠久的地域文化特色。

合浦是中国汉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拥有众多汉代历史文化遗存,是一座历史名城。廉州古城的规划能够进一步增加了历史古城文化的厚重感!能够更好的展示合浦的南珠文化、海洋文化、汉唐文化。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