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98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重磅!北海要打造“北部湾国际滨海健康养生“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17-11-04 10:14:01

来源: 遇见北海

分类: 本地楼市

517次浏览


10月11日,北海市委、市政府主持召开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市委书记和市长出席会议。这是新世纪以来北海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领域召开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重要会议。已印发《关于推进健康北海建设的决定》及《“健康北海2030”规划》等配套文件。如下是遇粉所关注的“滨海健康养生”方面内容。

11月3日上午,北海市卫生计生委在市新闻发布厅举行“通报北海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陈劲通报了北海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遇见北海在会上获悉,北海将深入实施健康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着力创建国家健康医疗旅游、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一批区内一流水平的养生养老项目,打造“北部湾国际滨海健康养生”新高地。

陈劲透露,此前的10月11日,北海市委、市政府主持召开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市委书记王乃学,市长李延强出席会议并分别作重要讲话。这次大会,是新世纪以来北海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领域召开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重要会议。北海已印发《关于推进健康北海建设的决定》及《“健康北海2030”规划》等2+10个系列配套文件。

在第一份《关于推进健康北海建设的决定》里,在生态宜居推进建设方面,北海城市空气质量指标为:优良天数比率≥91.5%,地表水质量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83.3%。海洋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

同时,要加快发展健康产业。基本建立体系健全、结构优化的健康产业,大力推进健康产业园区建设,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打造国内外知名的北部湾滨海养生基地,健康产品和健康服务供给更加丰富,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200亿元。

 

此外,《决定》还确立健康北海建设的具体目标。到2020 年,每千常住人口执业(助理)医师2.3 人;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控制在28%左右;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0 岁,婴儿死亡率、5 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分别控制在7.5‰、9.5‰、18/10 万以下。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比2015 年降低10%。

同时,利用三年时间,投入5.8亿元,实现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业务用房和县级公共卫生机构基础设施“三个全面达标”。争取举办“中国-东盟”健康旅游北海论坛,推进中国—东盟卫生计生对外交流合作北海基地建设。加快广西海上紧急医学救援中心建设,加强与东盟国家卫生应急交流合作。

此外,北海市委、市政府印发并出台《“健康北海2030”规划》。该规划突出北海特色,立足滨海生态资源和独特区位优势,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身休闲运动、健康食品生物医药研发等四大产业发展,助力打造北部湾国际滨海健康养生城市。

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市发改委、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也围绕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