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10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2017生态城市绿皮书发布 北海上榜位列11位

发布时间: 2017-11-07 11:16:40

来源: 北海市园林管理局

分类: 本地楼市

370次浏览


10月31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甘肃省城市发展研究院、兰州城市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生态城市绿皮书:中国生态城市建设发展报告(2017)》。报告对全国284个城市的“生态城市健康指数”进行排名,其中珠海市、厦门市、舟山市、三亚市、天津市、惠州市、广州市、福州市、南宁市、威海市、北海市、黄山市、深圳市、青岛市、镇江市、拉萨市分列前16位,健康等级为“很健康”。

广西多地上榜,其中南宁排名第9位,北海排名第11位,柳州排名第56位,防城港排名第66位,桂林排名第71位。另外,南宁、北海、柳州、桂林还入选“健康宜居型城市前100强”名单。

 

本年度排名根据最新的2015年城市数据分析得出。就城市健康等级而言,排名前16名的健康等级为“很健康”(其中广西的南宁和北海为“很健康”等级),占5.63%,比2014年增加了0.35个百分点;排名17-190之间的174个城市的健康等级为“健康”,占61.27%;排名191-268之间的78个城市的健康等级为亚健康,占27.46%;排名269-283之间的15个城市的健康等级为不健康,占5.28%;排名284的1个城市的健康等级为很不健康。

报告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举科表示,随着建设力度的加强,本年度的健康评价标准也在逐步提高。从健康指数看,总体上指数值有所提高,说明生态环境、生态经济和生态社会建设越来越得到重视,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除了进行整体评价外,结合不同类型生态城市的建设特点,考虑建设侧重度、建设难度和建设综合度等因素,报告还对不同类型的生态城市进行了分类评价和分析。

研究依据健康宜居型城市建设评价指标体系,针对286个城市选择150个生态化进程发展良好的城市,分别对14项核心指标和5项特色指标进行计算,得出了2015年健康宜居型城市综合指数排名前100名,并对前100名城市进行了评价与分析。“健康宜居型城市综合指数”得分排名在前十的城市分别是三亚市、舟山市、珠海市、厦门市、北京市、天津市、拉萨市、南宁市、合肥市、惠州市。

“健康宜居型城市”得分排名中广西四个城市上榜,分别是:南宁、北海、柳州、桂林,其中南宁排名第8位, 北海排名第26位,柳州排名第50位,桂林排名第55位。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