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8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厉害!今年1至9月合浦接待国内游客数量达380.09万人次,旅游收入52.02亿元

发布时间: 2017-11-08 09:43:33

来源: 北海阿叔

分类: 本地楼市

183次浏览


11月6日,2017年“两广人游合浦”新闻发布会暨旅游推介会在广西北海市合浦县举行。两广近100家旅行社及媒体人士齐聚合浦,深入体验合浦古郡海丝探秘旅游、文化民俗旅游 、生态乡村旅游、滨海旅游等精品旅游产品及线路。

 合浦县位于广西南部、北部湾畔,是广西最早的沿海开放县,有着悠久灿烂的历史。自西汉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设置合浦郡,至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历朝历代都是郡、州、路、府、县治所的驻地。合浦是汉代海上丝绸之路最早始发港。历史上合浦县行政划分曾属广东,合浦的方言、生活习惯、饮食文化等,很多都有着浓厚的广府气息,语言相通、民俗相近。合浦文化中,既有广西文化特色,又融合了许多广东文化特点。

2016年以来,合浦县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为抓手,大力实施“旅游旺县”战略,将旅游形象主题明确定位为“汉郡合浦,海丝明珠”,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支柱性产业,旅游得到了跨越式的发展。今年3月,合浦县被列入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

中共合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韩德金介绍,合浦县结合当地特色旅游资源,深挖特色历史文化资源,开发出了一批特色旅游景区。

 目前,合浦县拥有汉闾文化园4A级景区1家;星岛湖省级旅游度假区1家;建成槐园、古海角、东坡亭、观音山等3A级景区4家;将建成国家3A级景区6家;同时,按4A景区打造的月饼小镇、廉州古城、汉文化公园、雕刻艺术城等项目正在全力推进。海丝首港、古海水温泉、利添现代农业观光园、桂台渔业双创园等民营资金在建项目达38个。

 

合浦县汉代文化底蕴内涵丰富深厚,拥有“汉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及“珠还合浦”等历史典故,规模宏大的合浦汉墓群。合浦开发了铜凤灯、波斯陶壶、陶仓、玻璃碗等“海上丝路”系列文博产品,还将“珠还合浦”传说等6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为舞台剧。

 

 合浦县境内的山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选为“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之一,合浦汉闾文化园荟萃海丝文化、汉郡文化、南珠文化和岭南文化等人文特色,是国内最大、广西唯一的汉文化主题游园。此外,合浦还有多个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仕阁、汉墓群、惠爱桥、草鞋村遗址和大浪古城遗址、国家4A级旅游景区汉代文化博物馆,以及东山寺、海角亭、东坡亭、文昌塔等名胜古迹。

 

 韩德金称,合浦县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为抓手,大力实施“旅游旺县”战略,明确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支柱性产业来抓。目前,合浦旅游交通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推进,合浦至湛江高速铁路在建、合浦至贵港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山口到沙田美人鱼旅游区一级公路和合浦沙田港、铁山东港两个大型港口以及到观音山等旅游区的10条公路正在加快建设。今年1至9月,合浦接待国内游客数量达380.09万人次,旅游收入52.02亿元。

据了解,此次合浦县“两广人游合浦” 新闻发布会暨旅游推介会由中共合浦县委员会、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旅游发展局、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该县在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活动中推出古郡海丝探秘旅游、文化民俗旅游 、生态乡村旅游、 滨海旅游等旅游产品,形成线路,让两广市场更直观、更便捷地了解合浦县丰富的旅游文化;同时结合“互联网+旅游”模式,利用媒体及旅行社线上线下平台更直接打通旅游产品直销渠道,一步步多元化推进,让旅游富民更直接“吹糠见米”。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