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42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这8张面孔代表了中国房地产的2017

发布时间: 2017-11-11 10:27:35

来源: V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346次浏览


2017年,对于许多地产人来说也是新的起点。在这一年里,这个行业有些人逝去、有些人退出、有些人进取、有些人冲锋、有些人信心满满、有些人茫然四顾……成百上千张面孔交汇在一起,在如今这个风云变幻的时代里如棱镜一般折射着房地产行业的多面性。在这里,我们选取了2017年8位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希望能够通过他们的面孔让人们能够更深入地理解房地产行业,理解这个在行业剧烈变革的时代中,这些中国商海的一时俊杰。

刘晓光

首创集团前董事长、首创置业前董事长

“人生苦旅踱步,终似一缕春风。”这是刘晓光最喜欢的一首诗。今年1月16日,首创集团前董事长、地产界最受尊重的企业家、老一辈地产人眼中的“带头大哥”刘晓光在北京辞世,享年62岁。此时,距离其正式辞任首创集团董事长、首创置业董事长一职不过一年半的时间。他是地产行业里的“企业家”“思想家”“慈善家”“改革家”……

60多年人生路上,刘晓光的传奇就有他在首创集团的20年。在这期间,他对地产的关注和忧思从未停止。刘晓光去世之后,许多人都曾尝试用文字、用图像去纪念他的一生。但,大家能够完成的,或许都只是无数印象拼图中的一部分。

王健林

万达集团董事长

一直在强调着转型的万达在这一年同样也是业界的焦点。除了首富这个虚名易主之外,更大的关注点或许还是来自万达、融创、富力那场总价值近638亿元的“世纪交易”。

在这场交易中,王健林舍弃的是包括酒店业在内的整个万达文旅版图,至于原因,外界分析的、传闻的、臆想的已经太多,真正的理由或许只有这位前首富自己心中清楚。

不可否认的是,甩掉文旅行业这些资产抱负之后,万达回笼了大量的现金流,有这样巨量的现金握在手中,王健林就依然有着资本,去实现他方寸间那些层出不穷的“小目标”。

许家印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

10月12日,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胡润百富榜2017》,许家印以2900亿资产成为中国首富,他的财富几乎是去年的4倍。他是胡润百富榜19年来第12位中国首富,也是历年来财富最高的首富。

而许家印背后的恒大,今年前10个月也顺利实现销售额4223.4亿元,目标完成率93.9%。在机构统计数据中排行第三,紧随碧桂园和万科之后。

对许家印来说,这比胡润财富榜上的虚名要更有吸引力。中国的房地产行业面临着转型与变革,在年初,恒大也启动战略转型。在发展战略上,由“规模型”发展战略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战略转变。

刘强东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

在地产行业,来自京东的刘强东无疑是一张新面孔。然而如果仔细查阅京东的财报就会发现,刘强东所拥有的土地储备已经不亚于一家中型开发商。根据京东2016年财报披露,截至2016年底,京东已在全国15个城市拿下390万平方米土地,合5850亩。而在今年,京东的身影更是出现在了北京土地拍卖市场,并且更进一步成立了房产业务部,要做房产电商。

但刘强东的动作不仅于此,他将目光瞄准了租赁市场,按照北京市住建委公布的信息显示,京东将成为北京住房租赁市场的支持平台,正式进军住宅租赁市场,可以说,刘强东已经叩响了地产行业的门扉。

退

王石

万科集团前董事会主席

“天地一逆旅,同归万古尘。”2017年6月21日,深圳地铁公开了向万科董事会提交董事会监事会换届临时提案,在13人的名单中没有王石的名字。

随后,66岁的王石在朋友圈中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在酝酿万科董事会换届的同时,我也已决定不再作为万科董事被提名……今天我把接力棒交给郁亮带领下的团队,他们充分成熟,我对他们充满期待。

66岁的王石,离开了他守护了33年的万科。他的离开,在旁人看来有功成身退的潇洒,也有些英雄暮年的神伤……不过王石自己倒是表示:他只是万科文化的守望者,只要万科文化能延续,个人荣辱去留不重要。

孙宏斌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

经历了绿城和佳兆业两次失败的收购,2017年孙宏斌以融创的现金流为后盾、以并购为利剑,在行业内外大举征伐。150亿参股乐视、近439亿拿下万达的文旅项目,与这样备受关注的项目相比,像年初26亿投资链家,甚至五月份以近106亿收购星耀五洲这样的手笔都很快被人遗忘。

孙宏斌说,“就算我们什么都不干,一年卖5000亿元,也能卖个五六年。”这并非狂人妄语。

融创2017年度的销售目标也从原本的2100亿元上调至3000亿元。强有力的现金流、庞大的土地储备就是孙宏斌的底气,也是他征伐商场的资本。在资本市场上,孙宏斌一直是个精绝的资本猎手。

“双斌”

朱荣斌:阳光城集团执行董事长

吴建斌:阳光城执行副总裁

朱荣斌与吴建斌,这对“好搭档”此前同时在碧桂园担任高管,分工协作。而今年,他们再度同时出现,已经改换门庭,如今他们的身份分别是阳光城集团执行董事长与阳光城执行副总裁。

对他们来说,从碧桂园到阳光城固然是一次跳槽,却也是一次挑战。他们执掌下的阳光城同当年的碧桂园何其相似。2014年,碧桂园集团共实现销售金额1288亿元,刚迈入千亿俱乐部。自此之后,进入了快速上升周期。而今年的阳光城亦如此,财务数据良好,增长空间亦很大。

这一次,双斌再度合璧,不知是否会在阳光城,复制当年碧桂园的传奇。

潘石屹

SOHO集团董事会主席

今年的潘石屹留给人们的印象就是“卖卖卖”。

上海虹口SOHO、上海凌空SOHO以及北京光华路SOHO,这些位于北京、上海核心地段的资产都被他出售套现。

对于这一点,潘石屹也曾无奈表示,这是市场变局下的无奈决策。

潘石屹说:“随着北京市的关于商业物业的文件出台,就标志着商业物业除了整售这一条路,其他的商业模式已经不存在了。”

不过,潘石屹也曾表示:自己永远不能销售的地产项目有两个,“外滩SOHO是一个,位置太重要了;望京SOHO不能销售,太漂亮了”。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