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73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万科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进度如何?上海区域部分数据公布

发布时间: 2017-11-13 08:59:43

来源: 每日经新闻

分类: 行业动态

245次浏览


11月10日,万科集团在宁波举行媒体交流会。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在媒体交流会上表示,万科从2012年开始提城市配套服务商,今天万科要成为城市配套服务商,未来要做的是成为美好生活的场景师,来匹配城市配套服务战略。这是郁亮首次以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的身份参加媒体交流会。

在上述主题下,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上海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张海具体地描绘了万科上海区域的业务全景。除了住宅、商业、教育、长租公寓和城市更新等业务外,张海也谈到了对养老地产和田园乡村建设的思考。

张海说道,在华东,万科用了短短25年时间,进入了22个城市,交付35万套住房,截止现在市场占有率7.8%,在浙江温州、徐州等城市市场占有率突破了20%;商业广场覆盖人群超过12万,万科学校的在校生有3300人,万科养老的入住长者超过1000人。

参与江苏田园乡村建设

张海透露,万科在今年5月积极参与了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将致力于整合城乡资源,促进城乡互动,拓展企业战略发展新边界。

万科参与的项目是位于泰州兴化市缸顾乡的东罗村,这是江苏省首批45个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之一。

张海介绍,目前万科在东罗村的建设中,将在农业产业、乡村服务、乡村旅游和乡村营建等方面贡献自身力量,以东罗村为契机积极实践中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接二连三”,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并希望探索一条社会资本参与特色田园乡村工作的可持续、可复制运营模式。

据《泰州日报》报道,万科在东罗村的改造中,首先着力的是地下工程,包括铺设燃气管道、污水管网和下埋强弱电等。对于外观的改造,万科则按照修旧如旧的要求,对外墙采取清洗、上防水清漆,然后在室内建设钢结构屋,最后按照“多功能”装修装饰。

在东罗村项目中,还规划有滨水民宿区和餐饮服务区,未来将由万科与村合股经营。此前郁亮在调研这个项目时表示,“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在乡村旅游项目综合开发、养老与养生等领域寻求合作机会。”

上海区域的部分进度公布

上海、杭州等城市,老龄化程度较高,万科率先涉足养老产业。最早出现的项目杭州万科随园,目前已经实践了近八年,构建了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随园嘉树、随园护理院、随园之家三大产品也实现养老服务闭环。

2015年,上海万科通过联合股权投资的形式,与上海地产集团、上海中医药大学共同组建混合所有制公司上海申养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申养专注养老运营服务,现有长者公寓澜悦、照护机构望年荟、社区为老服务中心智汇坊、康复护理院等四条产品线。

张海透露,万科上海区域已经规划建设5800个床位,现在已有1400多个床位投入使用。

张海称,养老业务仍是探索业务,比如和政策的结合、跟社保之间的关系,还是需要有一个过程,“但是我们觉得未来一定有这个需求。”

在产城融合方面,杭州良渚文化村也被视作是“标杆之作”。良渚文化村运营至今已超过17年,张海介绍,目前良渚已落地博物馆、艺术中心、学校、养老公寓等业态。

这一方面的另一个尝试是上海安亭新镇。目前上海万科在这个项目的开发中已涵盖住宅、社区商业、办公、长租公寓、教育、医养等业态。

其中,即将亮相的安亭新镇德英乐高中将成为万科上海区域K-12全品类优质教育服务的最后一块拼图。目前,万科教育品牌“德英乐”已经参与13所幼儿园及中小学的教育教学管理,目前在校学生达3000人。

无论是田园乡村建设、养老运营服务或是产城融合,都显示出万科正朝“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

责任编辑: zhangshi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