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6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首批广西特色小镇申报启动,新增21个!

发布时间: 2017-11-14 09:00:20

来源: 北海旅游发展委员会

分类: 本地楼市

263次浏览


从近日举行的全区特色小镇培育工作推进会上获悉,首批广西特色小镇申报工作已全面启动,会议部署了首批广西特色小镇申报等事项。首批广西特色小镇将评选出35个,其中14个全国特色小镇自动入选,新增21个。

▲2016年10月,住建部公布了首批127个中国特色小镇名单,铁山港区南康镇成功入选。南康是一个拥有2200年历史的古镇,产业繁荣发达、城镇环境美丽整洁、古今文化相映生辉是其最大特色。

据介绍,首批广西特色小镇申报条件应符合国家特色小镇的培育要求,即具备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彰显特色的传统文化、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和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据自治区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育特色小镇不同于以往的城镇建设项目,其核心在于发展产业。因此对于申报小镇的规模、规划、设施、经济、产业及发展等均有严格的标准和要求。评审程序采用部门和专家联合评审以及现场考核的程序,经厅际联席会议审核后报送自治区人民政府审定公布。首批广西特色小镇申报和评选工作将于11月基本完成。

▲8月22日,国家住建部正式发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侨港镇成为继南康镇之后北海的第二个入围乡镇。侨港镇毗邻银滩,是中国最大的越南归侨集中安置点,经过30多年的发展,侨港变成了一个充满魅力的海滨城镇,其主打的“侨越风情”和“滨海风情”近年来深受游客喜爱。图 ©佚名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村镇处还通报了广西第一、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的培育情况。其中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的10个镇基本都启动了研究策划、项目储备等前期工作。

广西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培育

特色小镇是指相对独立于城市中心区,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征和一定社区功能的发展空间平台。广西特色小镇的培育应突出产业发展能力,主要以建制镇(乡)、产业园区、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特色旅游集聚区等为载体进行培育。

培育特色小镇,有利于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链完善延伸,更好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有利于集聚产业人口,激发县域经济活力,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有利于完善设施服务,建设宜居城镇,整体提升小城镇建设水平。

据悉,广西特色小镇培育阶段的验收评估将于2018年3月启动。成功申报广西特色小镇后,自治区财政按照每个特色小镇培育资金2000万元予以奖励,还将在土地供给、人才引进、品牌打造、投融资支持等方面获得相关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 zhangshi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