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36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北海生蚝”品牌越来越响亮

发布时间: 2017-12-01 13:01:49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919次浏览


“现在一天的收入有150至200多块,比以前在工厂里打工好多了。”近日,合浦县廉州镇马安村村民岑善超告诉记者。

50多岁的岑善超工作的地方是烟楼村委水儿码头。在这里,每天都有大批的大蚝被从廉州湾的海里打捞上来,岑善超负责的工作就是把一筐筐的大蚝进行初步的清理,再把它们送上前来收购的卡车。

和岑善超一起在水儿码头给养蚝大户工作的村民还有很多。记者采访当日,正值北海迎来今年最冷的寒潮,室外气温仅有10度,但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村民们工作的热情。在整个水儿码头,约有100多名村民正在做着与大蚝有关的工作。由于今年大蚝的收购价达到10元/公斤,养殖户养殖大蚝的信心高涨。

烟楼村水儿码头成为北海市最大的大蚝集散中心。

“今年的收成是真的不错!”合浦县廉州湾贝类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张女士在水儿码头高兴地说。在她的身后,几个村民正在扎用于吊养大蚝的竹排,计划春节过后就把它放到海里。

合浦县廉州湾贝类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合浦县美蚝王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邓人铭告诉记者,北海的大蚝养殖产业近年来做得越来越大,名气也越来越响亮,“北海生蚝”去年正式成为北海市的地理标志产品。烟楼村水儿码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成为北海市最大的大蚝集散中心,一年365天(除恶劣天气外)皆有大蚝上货。以水儿码头为中心,周边平时有四五百人参与到与大蚝有关的工作,多时可达上千人,收入视工种的不同,约在150至300元之间,吸引了周边烟楼、马安、插龙、乾江等村(居委会)村民就业。

据悉,合浦县廉州湾贝类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北海市养殖大蚝面积最大的合作社。其养殖面积约有3万余亩,产值约5亿元,占全市大蚝养殖面积和产值的大部分。2016年底,自治区质监局2016年第2次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会上,“北海生蚝”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通过了答辩“大考”, 北海生蚝由此成为北海地理标志产品。据质监部门的数字,目前全市生蚝养殖面积达4.6万亩,产量11.2万吨,产值6.7亿元。

该合作社的养殖基地主要分布在市区北岸海域,近年来逐渐向沙岗、西场、铁山港乃至越南下龙市等地扩展。目前,该合作社依托烟楼村水儿码头,成了广西重要的大蚝养殖基地。近年来大蚝收购价格连年上涨,大部分合作社社员因此发家致富。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