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89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汇聚壮族文化,发掘理想生活之城

发布时间: 2017-12-01 13:31: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428次浏览


北海,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端,北部湾东北岸,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也是少数民族的汇聚地。因为北海地理位置特殊,与越南和广东都很近,独特的地理位置与环境吸引着外来少数民族的人前来生活,也为北海带进了一股新鲜的血液。

北海作为一个开放的、包容的沿海城市,汇聚了大约20多个少数民族。多民族共处,反而促进了各民族的文化交流,一直保持着和睦相处、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位于北海市的少数民族以壮族人民居多,壮族拥有自己独特的风俗与文化,将独有的民俗文化融入到北海之中,使得北海这座城市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少数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有着自己灿烂的文化艺术,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文化特点。少数民族都保持着他们纯朴的民族习俗,无论是在服饰、宗教信仰、文化艺术方面都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其中壮族则是位于北海少数民族的代表。

1

服饰

壮族的服饰拥有自己的特色,壮族服饰主要有蓝、黑、棕三种颜色。壮族妇女有植棉纺纱的习惯,纺纱、织布、染布是一项家庭手工业。用自种自纺的棉纱织出来的布称为“家机”,精厚、质实、耐磨,然后染成蓝、黑或棕色。用大青可染成蓝或青色布,用鱼塘深可染成黑布,用薯莨可染成棕色布。壮族服饰各有不同,男子、女子的服饰,男子、妇女、未婚女子的头饰,各具特色。

2

宗教信仰

壮族的宗教多为自然崇拜和祖先崇拜。唐、宋以后,佛教、道教先后传入,建立了寺庙。1858年以后,天主教传入,1862年基督教教传入,但都未传开。各家都有神龛,敬奉祖先。近现代以来,部分壮族地区又有天主教和新教的传入。

3

文化艺术

壮族人民能歌善唱,壮族的山歌因南北方言不同而有“欢”、“西”、“加”、“比”、“抡”等不同称谓。壮族人定期还举行唱山歌会“歌圩”,以农历三月初三为最隆重,大山歌圩有万人以上参加。右江一带称为“欢”,左江一带称为“诗”,桂北一带称为“比”和“欢”,都是唱山歌的意思。壮族传统歌节又叫“三月三”、“歌圩节”、歌圩,壮语叫“窝埠坡”;双龙垌”,意为到田间或岩洞外唱的歌。

不同的文化汇集北海,使这里变成了文化的殿堂人。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北海生活,不仅能感受到丰富的文化色彩,更能体验舒适的生活。

北海中信国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助力北海生态发展,全力打造的广西标杆生态项目——“中信国安·北海第一城”位于广西北海市东南侧,享有7.9公里海岸线和千顷红树林,项目占地6676亩,是北海乃至广西区内规模最大、海岸线最长的一线海景生态旅游项目,是居住的首选。

北海中信国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300亿元建设中信国安·北海第一城项目,倡导运用“生态导向型发展模式”为北海人民建设一座融合旅游、文化、生态等多元素的“海洋CUD,未来生态城”。保持大自然的原有风貌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保留北海独特的人文积淀和浓郁的风俗民情,全面构建“海洋CUD 海绵城市”生态系统。

为了更好的倡导生态导向性发展模式,北海中信国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为北海创新型城市文化发展做贡献,通过生态导向性发展模式,将区域生态价值与土地开发利用相结合,实现生态环境与人类的和谐共处。在开发中保护好自然生态,守护好北海的碧海蓝天,助力北海成为一座伫立在我国西南沿海的生态之城。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