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77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北海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出台 城市之肺添保护伞

发布时间: 2017-12-06 10:38:45

来源: 北海旅游发展委员会

分类: 本地楼市

468次浏览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是地球上珍贵的自然资源,也是重要的生态系统,保护城市湿地就是保护“城市之肾”,是生态保护的重要举措。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下发通知指出,城市湿地是重要的生态资源和生态空间,为切实履行《湿地公约》、全面加强城市湿地保护、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部制定出台《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办法(试行)》同时废止。

《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办法》指出:

●城市湿地保护是生态公益事业,应遵循全面保护、生态优先、合理利用、良性发展的基本原则。

●城市湿地应纳入城市绿线划定范围。严禁破坏城市湿地水体水系资源。维护生态平衡,保护湿地区域内生物多样性及湿地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的完整性、自然性。

●通过设立城市湿地公园等形式,实施城市湿地资源全面保护,在不破坏湿地的自然良性演替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湿地的社会效益,满足人民群众休闲休憩和科普教育需求。

●城市湿地公园及保护地带的重要地段不得设立开发区、度假区,禁止出租转让湿地资源,禁止建设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项目和设施,不得从事挖湖采沙、围湖造田、开荒取土等改变地貌和破坏环境、景观的活动。

什么是城市湿地公园?

城市湿地公园是在城市规划区范围内,以保护城市湿地资源为目的,兼具科普教育、科学研究、休闲游览等功能的公园绿地。

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北海市银海区,是我国南部沿海复合湿地生态系统的典型代表。湿地公园总面积2009.8公顷,共有维管束植物672种。建设有湿地生态保护保育区、恢复重建区、科普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等5个功能区。是广西目前唯一一家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并授牌的“国家湿地公园”。

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

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是我国极富滨海湿地风情和渔家文化内涵的黄金景点。 整个景区面积约20平方公里,由红树林观光带、金滩和主园区三部份构成。区内拥有一片2000多亩的海上“森林卫士”——红树林,百种鸟类、昆虫、贝类、鱼、虾、蟹等生物在此繁衍栖息,是我国罕见的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区。

山口国家红树林生态自然保护区

山口国家红树林生态自然保护区是1990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我国首批(5个)国家级海洋类型保护区之一,1993年加入中国人与生物圈,1994年被列为中国重要湿地,1997年5月与美国佛罗里达州鲁克利湾国家河口研究保护区建立姐妹保护区关系,2000年1月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2002年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

廉州湾红树林生态区

在廉州湾南流江入海口处,生长着一大片郁郁葱葱的红树林,这里作为曾经的古海上丝绸之路贸易船只往来的扬帆起航点,不仅拥有深厚的海丝文化历史,而且拥有大片的红树林湿地,风景秀丽,生机盎然。

保护湿地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保护湿地是全人类的共同责任。因此,保护湿地要提高对保护湿地的认识,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保护湿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湿地连接你和我。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