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90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1500万年薪任泽平在A股仅次于一人 恒大另有高人年

发布时间: 2017-12-06 11:45:44

来源: AI财经社

分类: 国内动态

384次浏览


近日,据澎湃新闻报道,恒大集团下发关于任泽平的人事任命通知。该通知显示,方正证券原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将跳槽离开方正,担任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其薪资核定为每月125万元,即其年薪高达1500万元。

在A股上市公司中,这个薪酬已经打败了绝大多数的上市公司高管,同花顺数据显示,在去年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中,只有1人超过了任泽平。

任泽平年薪在A股仅居“一人之下”

1500万元的年薪究竟是什么水平?AI财经社通过同花顺数据查询发现,2016年A股上市公司高管中,只有1人超过了任泽平的薪酬。

数据显示,2016年薪酬排在第一名的A股上市公司高管是海通证券总经理助理林涌,其年薪高达1549.40万元,他也因此被称为“打工皇帝”。在其之下的是中国平安首席投资官陈德贤,年薪为1286.57万元。由此看来,任泽平1500万元的年薪仅次于林涌,排在A股上市公司高管的第二位。

根据德勤发布的数据,2016年A股上市公司高管最高薪酬的均值首次突破百万大关,达到了102.3万元。其中,金融业高管以359.9万元领跑全行业,大约为排名第二的房地产行业(186.4万元)的两倍。

中国平安的二十九位高管共领走薪酬1.08亿元。除了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之外,同公司中紧随其后的是执行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李源祥(年薪为1003万元),以及常务副总经理、首席运营官兼首席信息执行官陈心颖(年薪同为1003万元)。

万科的王石与郁亮也进入了高管薪酬前十名单。担任董事会名誉主席的王石,其薪酬为999万元,同时担任总裁和首席执行官的郁亮年薪仅为979万元。如坊间传言那样,自2013年以后,万科的高管薪酬再难过千万元的线,外界猜测应该是刻意控制而为。

除此之外,浙江龙盛的董事兼副总经理徐亚林、泛海控股的副总裁陈基建、方大特钢的董事谢飞鸣、方正证券的首席风险官陈飞也进入了2016年度高管薪酬的前十名。

恒大曾诞生“亿元高管”

在A股上市公司之外,作为港股上市公司的中国恒大则显得更加“豪爽”。AI财经社查阅中国恒大2016年的年报发现,除了任泽平,恒大集团也有多位高管的年薪达到千万元级别。

年报显示,2016年,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其年薪达到了2.7亿元人民币;执行董事兼副总裁何妙玲的年薪为1561万元;执行董事徐文年薪为1028万元。

由此看来,任泽平以年薪1500万元入职,其薪资在董事及最高行政人员中大约只位列第三名。

恒大对薪酬的“豪爽”,在旗下的足球俱乐部上也有体现。据媒体报道,2017年效力于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外援保利尼奥、高拉特、阿兰,以及主力国脚郑智、郜林、冯潇霆等人的工资均超过了千万元人民币。正如一些网友调侃的那样:任泽平的年薪也就是恒大足球队主力的工资。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