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0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广西4个项目荣获国际BIM大奖(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2-08 10:22:42

来源: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32次浏览


2017年BIM技术应用新闻采访座谈会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自治区住建厅副巡视员莫兰新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广西目前推广使用BIM技术的相关情况。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通过BIM技术的应用,在施工方面提前了140多天,取得了节约工期、节省成本等多方面的效益。

新闻媒体记者参观采访南宁华润东写字楼项目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日发布消息,11月22日在buildingSMARTHK(型建香港)主办的第三届国际BIM大奖赛中,广西4项目荣获国际BIM大奖,这是广西BIM技术应用首次在国际上获得大奖。

4个获奖项目分别为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项目荣获了“最佳医院项目”大奖,承建方中建八局广西建设有限公司获得了“全球BIM最佳应用企业”大奖,这也是国内首个在该赛事上获得的“最佳医院项目”大奖。广西航洋信和广场项目获得最佳综合体项目BIM应用奖,天誉南宁东盟创客城(Maker Town)获得最佳创客项目应用奖,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第二食堂项目获得最佳高校BIM技术-设计应用奖。

作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的重大公益性献礼工程,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是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推广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的试点项目和工程总承包(EPC)模式的试点项目。该项目在设计、建设、管理等过程中全程采用了BIM技术,并配备了专业的BIM技术团队及管理人员,将BIM应用融入工程建设管理过程中。通过BIM技术的应用,实现了设计院设计、工厂加工与现场安装的无缝对接,使项目的成品精确到毫米级。在施工方面提前了140多天,实现了节约工期、成本等多方面的效益。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项目获奖,是该校土木工程系建筑工程技术专业BIM技术方向教学团队将项目教学法贯穿于专业教学全过程的成果展示。项目内容是以该校筹建的新校区第二食堂作为教学案例,要求学生在毕业设计中运用BIM技术,对该项目开展设计和虚拟建造过程管理,参赛的作品达到了图纸与模型的高度统一、各专业领域精确算量、虚拟审图精确度高等多方面的效果,得到评委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BIM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基础,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通过三维建筑模型,实现工程监理、物业管理、设备管理、数字化加工、工程化管理等功能。它具有信息完备性、信息关联性、信息一致性、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八大特点。可以将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项目参与方置于同一平台上,共享同一建筑信息模型。利于项目可视化、精细化建造。

据了解,利用创建好的BIM模型提升设计质量,在施工建造过程中能够减少设计错误,获取、分析工程量成本数据,并为施工建造全过程提供技术支撑,为项目参建各方提供基于BIM的协同平台,有效提升协同效率。确保建筑在全生命周期中能够按时、保质、安全、高效、节约完成,并且具备责任可追溯性。

为扎实推进BIM技术在广西的广泛应用,目前广西已经建立了工作机制并制定相关技术标准,出台了《广西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BIM技术推广应用领导小组及BIM技术应用联盟,明确了BIM技术推广应用工作目标,搭建了BIM技术应用推广交流平台,同时还发布了《建筑工程建筑信息模型(BIM)施工应用标准》《城市轨道交通建筑信息模型建模与交付标准》等多项BIM技术标准。

此外,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正在制定《广西推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十三五”行动计划(2017—2020年)》(简称“‘十三五’行动计划”),主要目标是实现“BIM+设计、施工与运维”全生命期新建造模式,全面实现工程行业的信息化生产能级,到2020年基本达到国内BIM技术综合应用同步水平。为完成这一工作目标,“十三五”行动计划将分为“试点培育、推广应用和全面应用”三个阶段实施。

本届大赛共有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7个国家,386家单位参赛。buildingSMART是一个中立化、国际性、独立的服务于BIM全生命周期的非营利组织,由buildingSMART举办的国际BIM大奖赛,旨在公开表彰那些在创新应用BIM技术或用BIM知识解决难题、明智决策、项目管理、提高建设生产力和运营管理方面表现优秀,作出杰出贡献的项目团队或企业,囊括了企业、项目、应用以及学校四大类31个不同的奖项。今年新增学生类奖项,希望借此大赛,激励学生学习BIM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运用BIM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莫曲 潘荣海)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