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21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铁山港区积极发展乡村旅游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7-12-11 09:18:46

来源: 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分类: 本地楼市

315次浏览


铁山港区积极探索发展具有区域特色的休闲乡村旅游业,扶持旅游行业做大做强,经过几年努力,旅游业从无到有,而且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铁山港区旅游资源丰富,不仅拥有白龙珍珠城、南康古镇等历史遗迹,还有以青山头沙滩、南康江、红树林为代表的自然风光。为了加快推进旅游产业的发展,2015年8月,该区编制《北海市铁山港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4-2025)》,形成“一带、两轴、三区、多点”的“金三角”空间格局。

近年来,该区筹集1270万元完成白龙村旧街道修复、亮化改造工程和兴建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停车场等设施,并联合相关部门,争取资金,完善建设相关基础设施,力争创建白龙珍珠遗址公园景区“国家3A级”。

为了实现农村发展,农民增收,该区以星级农家乐为示范,通过政策、项目支持,引导农家乐全面有序发展,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区。青山头乡村旅游度假区在近些年不断发展的基础上,铁山港区青山头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投入2000万元,建设松林公园、培训基地和海岸边19间木屋等设施,把辖区营盘镇青山头乡村旅游度假区建成了滨海乡村旅游新亮点。2016年铁山港区青山头鸿福渔家农庄被自治区旅发委评定为“广西五星级”农家乐,2017年计划创建广西星级乡村旅游区。

今年,铁山港区积极参与北海市全域旅游建设大会战,铁山港区本级(不含工业园区)列入北海市2017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共14个,其中旅游项目有南康特色小镇、白龙珍珠古城旅游区、青山头乡村旅游区、铁山港区夏塘高村乡村旅游区、白东大王岭生态乡村旅游区等5个,总投资约14.2亿元,其中南康镇夏塘村委高村乡村旅游区规划用地500多亩,总投资80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2000万元,拟按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区标准建设牌楼、村落风貌改造、特色农庄、中药基地、康养中心,项目将通过发展特色农业,以建设田园风情为主,打造休闲观光为特色的综合示范休闲场所,目前项目相关旅游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中;白东大王岭生态乡村旅游区规划建设面积8平方公里,项目分三期投资,第一期项目规划面积为4575亩(土地1245亩、海滩3330亩),投资7.49亿元,重点开发5个区域:滨海娱乐区、宗教文化旅游区、商务休闲度假区、滨海养生园区、农业生态参观区,第二期项目开发与本旅游区连接的九曲村,投资约4.5亿元,第三期项目开发与本旅游区连接的珠城明珠半岛,建一个具有高端的商务旅游采珠海岛;青山头乡村旅游区也正在不断地升级改造建设中。这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繁荣该区的旅游市场,加快旅游产业升级,提升旅游整体形象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