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38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投资3.45亿元的北海体育馆 将于明年年底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7-12-15 10:13:46

来源: 睇嘢

分类: 本地楼市

630次浏览


总投资3.45亿元的市体育馆工程是我市今年民生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将于2018年年底前建成使用。体育馆的建成将填补我市没有大型综合体育馆的空白。

市体育馆位于南珠大道与新世纪大道交汇处的南珠广场内西北部,占地面积88.77亩,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建筑高度为28.3米。

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场馆设计共6511座,规划停车位共281个,设计观众席位6394个。体育馆建筑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抗震设防烈度7度。建筑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屋盖及局部建筑采用钢结构体系,地基形式为筏板基础。

作为北海市的新体育馆,记者发现该项目的工程虽然施工难度大但是亮点可不少。在工地入口处记者看到,工地门前有个北海首创的安全体验样板展示区,在工人进入工地作业前,可以来到这里体验到十四种工地上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危险;另外,记者进入工地后了解到,为了做到绿色工地文明施工,在土方开挖和作业时工地上的雾炮设施可以起到扬尘、降尘的作用;同时,为了做到智能化施工,工地上还有个全方位的监工系统,整个现场的安全、工程的进度情况、违章作业也能得到实时的监控。

这个工程亮点主要是跨度大,钢结构的跨度达到80多米,是北海市最大跨度的一个工程。第二块是这个工程结构难度大,我们采用了很多新技术。第三块是我们管理系统,我们在现场采用了人脸识别系统、安全体验区系统,加强项目的管理。

据了解,体育馆建筑设计结合北海市花"三角梅"形态,分为主馆、副馆、检录疏散厅三个版块,同时又互通互联构成统一整体,主馆主要在举办体育比赛等大型文体活动时使用,副馆作为主馆配套为比赛运动员提供候场及热身活动等功能外,平时还向市民开放,为市民提供体育健身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钢筋丝头加工、钢筋机械连接、钢筋弯曲和切割等工作,以用于工程的钢结构安装。

目前工程主体结构部分基本完工,将于2018年年底前建成使用。届时,可以满足各类体育运动项目的室内比赛,成为展现北海城市魅力的一座标志性建筑。

北海市体育馆工程是广西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建筑面积37000平米,体育馆座位6340座,是国家乙级体育赛事场馆,北海市体育馆占地80亩。目前工程处于施工结构阶段,混凝土结构基本完工,现在进行大面积的钢结构安装。本工程预计是2018年的8月份完工,2018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