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49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广西沿海铁路旅客发送量突破800万人次 增幅21.4%

发布时间: 2017-12-20 10:05: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80次浏览



广西沿海铁路公司日前介绍,截至12月17日18时,2017年广西沿海铁路公司旅客发送量突破800万人次,达804.53万人次,同比增长21.4%,创历史新高,高铁催生了广西北部湾“旅游热”。

广西北部湾沿海风光旖旎,是旅游的好地方,拥有“天下第一滩”美誉的北海银滩,有中国最年轻的火山岛——涠洲岛,有中华白海豚故乡——三娘湾……这些旅游资源在高铁“1旅游圈”的带动下得到充分展现。“早赏北海银滩浪,午游钦州三娘湾,夜享防城港鸳鸯潭”的美好愿景照进现实。

9月24日,由中国旅游报社、自治区旅发委、北部湾(广西)旅游联盟主办的“2017美丽中国行”第10站聚焦北部湾(广西)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启动。铁路部门及时与地方旅发委沟通联系,在各车站设置当地的旅游导览图,提供旅游宣传、接待平台,对各地旅游资源进行宣传,促进旅游客流增长,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国庆旅游黄金周期间,沿海铁路发送旅客29.84万人次,同比增幅22.1%;10月1日车站历史新高。

为满足市场的需求,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的指导下,先后多次调整动车运能,使通往广西沿海的动车组列车逐步增加,针对旅客出行的时间需求,分别在上午、下午的出行、返程黄金时段增开6对行动车组。每逢节假日,铁路部门会通过增开动车、重联列车等方法提高运能,充分释放高铁运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增开了从钦州开往广州的始发动车,北海到桂林市兴安县的始发动车,给旅客带来了更多样化的选择。据了解,在2017年12月28日调图后,广西沿海铁路将增加图定列车5趟,达到90趟

为畅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铁路部门与北海市旅游局、交通局协调沟通,在北海站引进了“畅游北海”景区直通车,打造高铁与景点无缝对接的高品质专属旅游运输平台,旅客乘坐高铁出站后,可乘坐直通车到北海市区内各大景点、酒店、码头等了北海市旅游服务水平,广受旅客喜爱。

在高铁的带动下,距下海、出国、边关游”的新潮,周末挥动小旗子的导游像一道风景线,游客一拔一拔地跨境出游。广西沿海铁路因为有高铁的加盟,铁路运输正从过去“以货为主”走上“客货并举”的快车道。(封荣权 方智)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