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31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北海首批70名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喜获公租房

发布时间: 2017-12-20 10:13:25

来源: 睇嘢

分类: 本地楼市

421次浏览


12月15日上午,海城区举行2017年度第一批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抽签分配仪式。我市首批70名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喜获公租房。

2014年大专毕业的廖文清是北海市中医院的年轻护士,当天,廖文清拿着房号卡,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我第一次赶上了公租房的申请。有了公租房之后,就不用出那么多钱来租房子了,租房子也是比较麻烦的,跟大家合租,不是很方便,这次有这个待遇,觉得很幸运。

当天,共有首批70名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喜获公租房。

安居梦照进现实

海城区今年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工作在原先面向本市区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基础上,增加了三类人群,分别是:符合规定条件的本市区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自毕业的次月起计算不满5年)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含本市农民工)。

参加12月15日抽签分配的是本市区城镇低收入家庭和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共401户。房源地点是浙江路小区、嘉莱假日公寓、南珠小区和江苏路小区,有“简房、一房一厅、二房一厅”三种户型。

2014年12月26日,《北海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出台。《办法》指出,公共租赁住房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自毕业的次月起计算不满5年)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含本市农民工)出租。

2015年8月31日,市政府发布《北海市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实施细则》,将本市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管理。

2017年11月,市政府对市本级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部分条件进行调整,放宽了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成员和外来务工人员(含本市农民工)人均年收入标准,并降低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的社会保险费缴纳年限要求以及单身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在年龄方面要求。

这些惠民政策的出台,使我市越来越多无房户的安居梦照进现实。

抽签现场

目前,海城区2017年度第二批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工作也已启动,约有900多户递交了申请,其中既有本市区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也有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含本市农民工)。目前工作人员正快马加鞭推进审核工作,力争今年底明年初完成抽签分配,解决更多无房户的住房问题。

今天是第一批,还有下一批大约900多户。我们就加紧审核,正在审核中,为没有解决住房的低收入,还有外来农民工, 还有大中专毕业生的困难而努力。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