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53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北海又上央视!当中的生蚝、大月饼已成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明年沙虫

发布时间: 2017-12-22 10:11:56

来源: 遇见北海

分类: 本地楼市

693次浏览


最近几天,央视的这个报道火了。给遇粉“通风报信”下的是,生蚝、大月饼,已成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希望吃货们在现在这么便宜时,抓紧时间吃,吃,吃!下一步,还将北海沙虫列为地理标志产品申报对象。

(视频:央视财经《生财有道》——广西合浦:靠海吃海赚钱忙。当中的生蚝、大月饼成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关于北海生蚝

央视画面中,遇粉印象最深的是

有人活吞!↓↓↓

大街小巷的生蚝

质量好,价格便宜↓↓↓

大妈挖沙虫渔家乐形象

一个挖了不少↓↓↓

新闻喜报:北海三大美食要出名

2017年12月20日,北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年度品牌建设新闻发布会,副局长李军向到会媒体透露:合浦大月饼、北海生蚝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已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的技术审查,公示后,即可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下一步,由北海海洋产业园牵头,还将北海沙虫列为地理标志产品申报对象。

(12月20日,北海市质监局副局长李军在年度品牌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还透露,全市共有9家企业产品获得广西名牌称号,为历年来最多一次。南珠标准化工作取得重大成果,《马氏珠母贝人工繁育技术规范》等10项广西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一、新闻发布会公布9家企业的产品获得广西名牌称号的企业名单:

1、北海精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2、北海利博盛安全用品有限公司,3、北海绩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4、广西南珠宫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5、合浦果香园食品有限公司,6、广西银安天然饮料有限责任公司,7、北海市海庆兄弟水产有限公司,8、田野创新股份有限公司,9、广西粤海饲料有限公司

二、市长质量奖名单:

1、北海精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北海利博盛安全用品有限公司等2家单位获“2017年度北海市市长质量奖”,2、授予广西新未来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渤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2家单位“2017年度北海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

在生蚝方面:12月15日国家质检总局委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北京召开地理标志产品技术审查会, 北海市申报北海生蚝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已顺利通过专家技术审查,在质检总局按规定程序公告后,将正式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成为继“合浦南珠”之后,北海市第二个获批的市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合浦大月饼: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审查

合浦大月饼,声名远播,流传千年。

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曾留诗盛赞“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目前,有公馆黄记、黄记玥亮、廉州府等14家龙头企业、100多家生产企业,产品享誉区内外,声名远播港澳台及东南亚各国。

它通过申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可以进一步传承弘扬合浦的月饼制作传统文化;树立合浦大月饼的特色品牌,切实保护合浦大月饼的知识产权。

清康熙六十年《廉州府志》记载

一千多年前

合浦人民就有做月饼的习俗↓↓↓

合浦大月饼不但饼皮香软

还饼馅醇香

食后口齿留香、回味无穷↓↓↓

好大的月饼

合浦月饼企业全部吸纳到工业园区

规划建设3平方公里

月饼小镇小镇闻名全国↓↓↓

合浦月饼小镇规划建设主要有:小镇客厅、月之韵广场、产品文化体验街、奔月桥、诗词园、邀月街、星级酒店、明月创客街、电商物流信息中心、文创广场、农创园、新型农村社区等。建设宜工、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特色小镇。打造国际知名休闲食品产业城、中国最美乡月文化传承地、华南首座烘焙制作体验园。

振兴南珠:北海标准化工作取得突破

央视中,振兴南珠画面出现

昨天的发布会上,小编了解

今年南珠宫再获“广西名牌产品”荣誉称号↓↓↓

目前,北海推动国家珍珠产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并得到国标委验收合格。

该示范区在合浦建成标准化珍珠养殖、标准化珍珠加工、珍珠标准化销售3个核心示范基地,1个标准化珍珠贝良种场,形成珍珠育苗、养殖、珍珠饰品加工、特殊珍珠副产品加工、珍珠旅游文化传播的标准化珍珠循环示范产业链,为“南珠振兴”计划提供坚实保障。

今年,南珠产业标准化提升行动成果丰硕。通过对标准综合体需求进行分析,完成148项标准的收集及整理,构建南珠产前产中产后的管理标准、技术标准和操作标准,架构覆盖南珠养殖、销售及旅游文化的综合体标准体系。

(古珠池分布)

目前,在南珠产业标准化提升方面,北海质监部门制定方案,加强了珍珠市场监管。制定《南珠产业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完成南珠产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梳理。其次,加强珍珠市场监管,联合工商、物价、食药监等部门,对全市珍珠经营行业全面监管整治。举办《合浦南珠经营服务规范》等标准的宣传贯彻,加强对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小编发现,这是真正靠质量与技术吃饭的活计。不信请读下面细致步骤:

1、剖贝采珠↓↓↓

2、珍珠分拣↓↓↓

3、珍珠钻孔↓↓↓

4、珍珠串链↓↓↓

5、串链打结↓↓↓

6、串链打结↓↓↓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