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86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保护历史文化北海有措施 街区建筑不是想拆就能拆

发布时间: 2017-12-22 10:41:02

来源: 睇嘢

分类: 本地楼市

396次浏览


12月19日上午,北海市规划局在北海市新闻发布厅举办的“北海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说明了街区的一些建筑怎么保护以及能否拆除重建的问题。

“北海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

北海是多元文化交汇的独特地区,以海洋文化为主体,中原文化与岭南文化、中西文化等多元文化共存;也是海上丝绸之路有文字记载的最早的始发港之一,中国西南地区较早开展对外贸易的重要商港,近代我国南方重要的对外商贸港口和广西最早开放的通商口岸城市。

/ 历史的建筑,我们的记忆 / 历史的印记

发布会上,市规划局规划科科长、名城科负责人黄云还就北海历史文化街区核心保护范围内的建筑能否拆除重建及相关手续的办理做了具体解答。

市规划局规划科科长、名城科负责人黄云

要根据它的保护状况来确定,如果结构上还具备修缮的价值还能修缮,那我们当然不允许拆了, 那么这个建筑已经破烂了,修缮是没法修缮了。那么只能是允许拆了,拆除阶段如果是现代建筑的话,那经过了征求文物部门的意见,到我们规划局开个业务会就可以批。

那么有保护价值的传统风貌建筑,除了这些程序之外,我们还要报规委会。规委会是市长主持召开的有二十九个成员单位大家一起来讨论研究同不同意它拆。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