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62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北海全力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2-27 09:36:54

来源: 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分类: 本地楼市

311次浏览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座城市文化积淀深厚的表现。近年来,北海非遗工作全力推进并且取得良好效果,为北海市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挥应有和独特的作用。

至2017年,北海市共有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16项,包括《合浦珠还民间传说》《合浦公馆木鱼》《北海贝雕技艺》《合浦角雕技艺》《疍家婚礼》《北海粤剧》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33项,包括《赤江陶制作技艺》《沙蟹汁制作技艺》《南康卖鸡调》等;在公示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4项,包括《合浦金银首饰制作技艺》《南康扎花灯技艺》《大王岭点花灯》《关圣大刀》。

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13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39人,2011年至2017年共发放传承人传习经费约17.6万元。共有自治区文化厅公布的自治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基地4个,自治区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1个。建设完成自治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基地5个,自治区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1个,预计于今年年底完成验收工作,传承基地共获得建设经费44万元。出版发行《沧海遗珠:北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等3本专著;编著印发《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资料汇编·北海卷》等2套内部交流资料;拍摄《八桂非遗传承录·北海》《广西民族民俗文化之“北海专集”》等电视专题片,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对北海非遗的渊源、内容、特征、价值及传承发展等进行了叙述和分析,充实了北海的非遗文献资料,夯实了理论基础,扩大了宣传,为北海文化建设发展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北海非遗是千百年来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是北海历史的见证和展示。非遗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各界人士能一如既往地给予北海非遗关注和支持,共同参与到非遗保护工作中来,促进非遗保护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让非遗活在当下,利在千秋。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