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49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北海强力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面振兴向海经济!

发布时间: 2017-12-28 10:39:44

来源: 北海电台

分类: 国内动态

605次浏览


近日,北海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陈炎招率各相关部门及科室负责人上线北海电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针对听众关心的我市今年招商引资的成绩单等热点问题与听众沟通交流。

2017年,北海市成立了以王乃学书记、李延强市长为组长的全市重大项目策划与推进领导小组和七个推进工作组(简称“1+7”),在全市各单位形成全员招商的大局面,强力推动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效明显。

(一)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强劲。

1至11月,北海市招商引资新签项目184个,合同投资总额748.47亿元,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实际到位资金413.60 亿元,同比增长12.39%,全口径实际利用外资4.22亿美元。

提前一个月全面完成自治区下达实际到位资金410亿元、全口径实际利用外资4亿美元的年度目标任务。

(二)一批国际知名品牌酒店即将入驻北海。

北海市积极开展全域旅游招商工作,出台鼓励高星级酒店发展的政策,多渠道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万豪、喜来登、希尔顿逸林、悦榕庄、温德姆、东方雅高等一批高端品牌酒店即将入驻北海。

(三)引进和储备了一批重大项目。

招大引强效果明显,信义集团特种玻璃项目、惠科移动智能终端项目、新奥集团旅游产业项目、宗申集团水上飞机项目、环球嘉年华项目、北部湾表面处理中心项目以及国家海洋局第四研究所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已经落地建设或签约,将为北海经济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四)服务项目出新招,全国首创“招商贷”。

为解决招商过程中上级扶持资金滞后性和地方财力有限的问题,以园区为主体,与北海建行合作,设立了一个全新的针对招商项目的金融产品——“招商贷”,这是全国首创的金融产品,已获得建行总行的批复。

“招商贷”推出已为北海龙浩光电、润瑞科技等项目提供近4000万元扶持性贷款。

(五)北海市投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北海口岸扩大开放获国家批准;连接桂中地区贵港市的高速公路开通;空中航线进一步加强,开通了国内多个城市航班和二条国际航线;成立行政审批局,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现“多证合一”的转变等等。

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于今年4至6月对全区14个地级市开展投资环境监测调查显示,北海市总体投资环境的满意度在全区排名第2位,投资环境改善,这是北海市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明年北海招商引资的重点:

明年北海市招商引资重点产业除了围绕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等三大主导产业外,

将以推进国家海洋局第四海洋研究所和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加快发展优势海洋产业,同时通过招商引资提升以旅游服务为主的现代服务业。

明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广西建区60周年,北海市作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应充分展示北海市社会经济建设成果。

同时,明年又是中国—东盟博览会15周年,北海市是明年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将策划组织举办一系列展示展览和投资促进活动。

可通过以下途径查询北海市最新招商引资政策:

①登录北海招商网,这是北海市投资促进局管理的网站,上面一些基本的投资政策都有;

②登录北海市政府网,上面也登载有一些产业发展政策;

③直接到北海市投资促进局面对面咨询或索取有关资料。

服务及监督:

北海市投资促进局主要向投资商提供政策、投资咨询服务、协助客商开展项目考察,帮助协调有关问题,推进项目等服务。

项目办理过程中遇到事难办情况,请与北海市投资促进局办公室联系,办公室将帮助协调有关部门解决。

遇到吃、拿、卡、要情况,请向北海市投资促进局投资投诉平台投诉,或向北海市纪委等有关部门投诉或举报。

北海市投资促进局投诉电话是3213800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