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22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今年广西环境质量走在全国前列,但有3市没完成任务

发布时间: 2017-12-29 10:35:00

来源: 广西头条

分类: 本地楼市

401次浏览


广西2017年环境质量、环境执法状况如何?12月28日,广西加强环境治理和保护新闻发布会召开,透露了相关情况。

广西环保部门表示,2017年1-11月,全区环境质量状况总体持续优良,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城市空气质量

全区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90.5%。截至12月26日,全区PM10、PM2.5同比分别下降12.2%、14.3%。

此前的全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透露,从各市情况看,南宁、桂林、柳州、防城港、崇左、北海、钦州、河池8市工作成效显著,PM10平均浓度较大幅度优于年度目标。

发布会透露,从最新数据看,贺州、来宾、贵港3市已不能完成自治区下达的优良天数比率、PM10、PM2.5三项指标年度控制目标任务。此前,广西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不力的数个市政府分管领导和环保局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督促整改。→广西通报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情况,4市被约谈

广西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数据来源:广西环保厅官网

地表水、饮用水源

全区51条主要河流共设97个监测断面,其中达到Ⅰ-Ⅲ类水质的断面88个,水质状况评价总体为优。

列入国家“水十条”考核的52个地表水断面中,50个断面达到考核目标要求,考核合格率96.2%。

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环境质量状况良好,设区城市40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源达标率为90%,同比持平。

环保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进展顺利。截至11月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37个问题中已完成整改12个。中央环保督察在广西期间交办的群众举报环境问题2341件已全部办结。

根据11月发布的中央环保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广西有141名责任人员进行问责。→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广西问责141人,含多名厅级干部

环境执法

1-11月,全区共办理环境违法案件共1843件。涉嫌污染犯罪移送公安机关28件。→广西3起严重环境污染案开审,国家三部门挂牌督办!

通过一系列专项行动和隐患排查整治,2013年8月至今,全区未发生较大级以上突发环境事件。

2017年前三季度,广西列入数据传输有效率考核目标的监控点位数据传输有效率达到98.76%,全国排第七,连续2年被环保部评定为优等级并获奖励71万元。

发布会还透露,明年春节,有条件的城市实行全时段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据了解,2017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污染严重,造成广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被动。为此,广西开展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为期6个月。其中,对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市制定烟花爆竹禁放限放严控方案,明确春节期间限放区域,有条件的城市在城区内实行全时段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广泛开展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和群众以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实际行动参与大气污染防治。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