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76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北海,一座明媚的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1-02 13:33: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06次浏览


这是一位主妇关于北海生活的碎碎念。

在我个人的感觉里,北海是个明媚之城。这里阳光明媚、珠光明媚、海天明媚、春色明媚……这是一个适合养生和养心的地方,随时拔脚出发,去登高望远,去沙滩漫步,去窑番薯,去钓鱼,而不必担心风沙扑面、寒风凛冽。

在我看来,所谓“宜居”,就是指在那个地方可以把家常日子过得很滋润。而北海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可以把这个城市当成自己家的后院,良辰美景,赏心乐事,恬然自得。

我有个朋友这样描述北海:每一条道路都通向大海。对于一个三面环海的城市,的确如此。北海有许多以内陆省份或城市名称命名的道路,比如四川路、北京路、贵州路。对“外世界”的向往和征服是从古至今深植于人们心底的一个勇者梦。大海像一块巨大的磁铁,将大陆上的道路和人群吸到近旁。

大海 摄

海纳百川,始见其大,扬帆济远,始见其成。身边很多朋友来北海,原因各异,有因为大海沙滩,有因为“榕树一条街”,有因为空气质量(特别是老人),但最大的诱惑无疑是这个城市所能提供的关于未来的可能性。

和很多生活在大陆上的中国人一样,我从小也做着“大海梦”。因缘际会,1995年2月,穿越了整个大半个中国,历时五天来到了北海。

梦想落地之后,更多的是对北海日常生活的切身融入。北海的海味,实在是天赐美食。鱼虾蟹贝,新鲜生猛,可谓“舌尖上的天堂”。工作之余,我常常去菜场买“会游泳的鱼,会走路的鸡”给正在读书的小孩。菜市场虽然脏乱吵,有时候缺斤少两,但她拥有超市所没有的烟火气息,众生百态,一览无余。

主厨多年,感觉只有最新鲜的食材才经得起白灼清蒸的考验。北海海鲜做法简单,没有额外的浓油重酱渲染,随意点染,依然百吃不厌。有好的食材,厨师可以很省心。朋友来家玩,买一兜天然黄蜡(真鲷中最好的品种),煎熬一锅奶白色的鱼汤。味道着实鲜美,可汤里的鱼口感发柴完全没法入口,只能全部倒掉。一直觉得北海人这种吃法过分任性——谁让人家有?!

北海的空气和阳光让这座城市像生猛海鲜一样新鲜甜美。

因为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浓度很高,以至于“北海空气能治病”的传说不胫而走。这个传说在我邻居那里得到佐证:邻居女儿在北京工作,外孙女在京城一入冬就犯哮喘,可是一回到北海就安然无恙、生猛活泼。

在所有家务劳动中,唯一真心喜欢且从未厌烦的是手洗衣服。有太阳的好日子,浸泡洗涤,水中衣物就像睡莲,好心情也随着潺潺流水润泽舒展开来。清凉的水就是一部禅经,把所有燥热的念想和物欲淘洗得干干净净。晒好的衣服和棉被上,满满都是“太阳的味道”——虽然有科学家说是烤螨虫的味道。北海一年四季可以“烤螨虫”的天气占三分之二还多。心情也暖起来。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座独立的城池,每一座城市也都濡染着人的气息。

北海,除了传统意义上的银滩,还有涠洲岛、老街、红树林、冠头岭、星岛湖,也就是旅游业内人士所说的“海、滩、岛、湖、山、林”,这些景点都各有特色。而作为北海的城市标签之一的南珠,粒大、圆润、光彩迷人,被誉为国之瑰宝,显然不容错过。

当然对于本地居民来说,更关注的是更富家常气息的,好玩的好吃的好看的地方。比如文明路旧巷子里桌椅板凳破破烂烂的“四妹牛腩粉”,其汤清肉香,令人食指大动。周末去凉风习习的冠头岭爬山,接着去侨港镇,吃一杯木菠萝炒冰,或是一碟酸笋炒螺,或是一份蟹仔粉、鸡丝粉、越南卷粉……爽口爽心。

小资一些的人会选择去老街越来越旺的酒吧,比如老道咖啡“地板是很原始的青石板,墙上挂满了西洋时钟和各式小摆件。一方天井,白天透得过阳光,夜晚看得见星空。院子的角落处长满斑驳的青苔。老街又“老”与“旧”,历史凝重,而歌手演唱的英文歌,轻盈漂浮,有一种时空变幻的错觉。

然后有时间就上上网,看看电影,刷刷微博。虽然北海和其他许多城市相比,显得弱势,但一个对生活没有并抱太多幻想的个体而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城市的魅力不在于城市规模的大小,而在于其是否具备独特的风情。

北海终年绿树浓荫,花开成海。外地人冬天从白雪皑皑的北方来,沐浴着亚热带的暖阳,经过开着树树繁花的长青路,黄婵、夹竹桃、紫荆、三角梅……云蒸霞蔚,一树锦绣,像道具又像童话,再麻木的人也会诗心顿起。

凡是举世瞩目的旅游胜地,无不是具有强烈的致幻作用的。祈愿善良的人与明媚的城互相尊重,两情相悦直到天长地久。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