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74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从许家印到李嘉诚,房产大佬们这样看中国楼市

发布时间: 2018-01-03 16:03:13

来源: 腾讯

分类: 国内动态

662次浏览


房地产市场会一直降温吗?眼下,人们对于房地产的关注热度不亚于任何行业。在“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等大批标杆性房企大佬的看法被不少人奉为洞悉行业走向的宝典,腾讯房产盘点2017年大佬的金句和观点,共同解析未来楼市的发展和变革。

1、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 许家印:房地产对恒大永远是朝阳行业

对于房地产市场,在今年2月召开的恒大年度工作会议上,许家印曾表示:“我判断,未来2年到3年,房地产总的成交量还会继续增加,随着人均面积越来越大,3年到5年后市场总需求会开始下降。但是无论怎样下降,对龙头房企而言都是没有问题的。”

2、碧桂园创始人、董事局主席 杨国强:森林城市让生活更加美好

“我有一个梦想,能有一座城市,那里的生活非常安全,地面没有车,建筑外墙都长满植物,全城所有地面都是公园,每个人都可以安心地随处玩耍、晒太阳、跑步、游泳……”碧桂园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对城市如何让生活更美好,有着自己的憧憬与思考,在他看来,目前“车辆威胁行人安全、交通拥堵、污染不断”的城市病令人失望和惋惜,安全、绿色、生态、智慧、科技才应该是未来“森林城市”的内涵。

3、万科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郁亮:发展商时代结束,城市配套服务商初成。

“万科作为发展商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是为城市发展做贡献,做配套服务的角色,这更符合我们对未来行业的定位。”12月8日晚,在于厦门举办的南方区域媒体交流会上,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说。

事实上,早在2015年万科就多次提出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在传统住宅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万科有序推进物业服务、商业地产、物流地产、长租公寓等拓展业务,同时,多方位探索冰雪度假、养老、教育、产业办公等衍生业务。

4、万达集团董事长 王健林:未来十年建1000个万达广场

12月19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苏宁战略发布会上表示:万达有个宏伟的计划,明年开始,力争10年内将万达广场发展到1000家左右。王健林称,拥有1000个店意味着万达广场将覆盖全国90%的城市,以及城市人口的三分之二。

5、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 孙宏斌:房地产行业未来的风险就是“地买贵了”

孙宏斌于今年12月出席“第四届平安地产金融创新论坛”提到,“地买贵了谁也没办法了,地买便宜了傻子都能赚钱,这个行业唯一的风险就是地买贵了。”对于2018年楼市走势,孙宏斌认为,2018年会比2017年好一点。很多的城市已经挺难受,在现有的政策基调下来可能稍微松一点,价格会稍微松一点,特别是一些三四线城市价格和政策有稍微松动的可能。

6、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2018年房地产市场将稳中有降 大部分三、四线城市行情不可持续

“明年的市场总体会稳中有降,全国的销售总量会有小幅的下滑,租赁住房将迎来大发展。”张玉良分析称:“今年一些房企主要抓住了三、四线城市这一波去库存的行情。而随着房地产调控长效措施逐步落地、完善、成型,类似的三、四线城市去库存行情难以周期性出现,市场将逐步回归更加体现其自身规律的行业周期,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才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7、绿城集团创始人、蓝城集团董事长 宋卫平:1/4世纪里改善了几亿人居住难题历朝历代和世界上都是没有的

“在1/4的世纪里,有10倍左右的居住面积、居住质量和生活配套的提升,房地产行业取得的成就是决定性的。这样的成就在历朝历代都是难以想象的,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解决几亿人的居住及改善难题。”宋卫平认为。

8、保利地产董事长 宋广菊:房地产这个行业就是个马拉松

“房地产这个行业就是个马拉松。”在今年5月11日举办的保利股东会上,宋广菊谈到,多元化其实是房地产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动作,未来保利的多元化战略,还是会以房地产为主,同时适度扩展建筑、代理、物业、长租公寓、商业、金融、社区消费等相关的产业。

9、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主席 李嘉诚:不赚取最后一个铜板

今年,李嘉诚关于内地房价,几乎没有什么表态,但行胜于言,行动往往最能说明一切。从3月开始,李嘉诚继续加速撤离步伐。先是出售半垄断性的香港固网电讯业务,接着又卖掉位于皇后大道中的中环中心,到年底又出售掉位于北角地铁站附近的一座购物中心。或许用2013年其接受媒体采访时的一句回应来解释较为恰当:“如果地产价格太高,到老百姓买不起的时候经营就有风险了。我不会冒险去赚最后一个铜板。”

10、SOHO中国董事长 潘石屹:人工智能时代是反房地产的

今年7月,在光华路SOHO 3Q举行的“未来已来——潘石屹对话人工智能新势力”沙龙活动上,谈及人工智能和房地产,潘石屹表示,“房地产之所以发达,是因为人有拥有的欲望,要有一个房产证。拥有的欲望促成了房价不断上涨。而在人工智能、互联网时代使用比拥有更重要,分享比使用更重要。所以互联网时代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是反房地产的。所以我们要做轻资产化,给大家建立一个平台”。

11、链家董事长 左晖:90后不是不买房是买不起 未来租房比达35%

在于12月举办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享经济:创新与治理”分论坛上,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表示,未来自己做房主的人会越来越少,而用别人的房子解决自己居住问题的人口相对来说会越来越多。目前,中国城市有22%的人是住在别人的房子里,预计未来5到10年这个比例会提高到35%。

12、任志强:中国房价离合理水平差很远

“房价离合理水平差很远,为什么你们觉得高?”近日在某财经年会上,任志强表示,超过平均一万元一平米的不到20个城市,其中超过两万块钱平均房价的不到10个城市。去年年底的统计数据,地级市平均房价不到4000元/平方米,今年10月份的统计数据,全国的平均房价7000多,我们没太搞懂,为什么你们觉得房价高,他觉得还早着呢。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