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97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南京去年新房卖了6.2万套 个别板块“一房难求”

发布时间: 2018-01-05 09:43:30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99次浏览


    

  2017年刚刚过去,来自网上房地产的官方数据显示,去年南京全市共成交新房6.2万套,跟2016年“史上峰值”的12.8万套相比,整整少了一半,供应量滑坡是主要因素之一。

      去年南京调控政策频出,限价、限贷、限购的多重举措,又配合了土地以及租赁市场的新规,房地产市场整体走势平稳。在政策性规范的影响下,截至2017年12月31日,去年南京(不含高淳、溧水)共成交新房6.2万套,是自2012年以来的新低位,这一数据要比2016年的12.8万套下滑了51.6%。南京地产专业人士表示,以南京的城市规模以及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现状而言,日均成交新房230套-280套是相对正常的数字,换算到全年,也就是8万套至10万套之间,从过去几年的成交数据看,2012年为7.3万套,2013年为9万套,2014年为7万套,2015年为10.8万套,2016年为12.8万套。尽管2017年南京新房市场交易量“大滑坡”,不过该人士认为,政策性因素是导致交易滑坡的主因,南京楼市的供需双方仍处于平稳的状态。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供应量减少也是造成成交缩水的原因之一,据365淘房的统计,2017年南京新房实际上市量为7.5万套,而2016年为9.5万套,可见去年新房供应量下降明显,在需求未现显著减少的情况下,个别板块因“无房可售”导致区域内“一房难求”,买家被迫转移战场或是在二手市场上寻求出手机会。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尽管2017年南京供应量同比减少了2万套,仍要比2012年-2015年的年度供应量要高,许多买家感觉买不到房子,其实是由于需求量大幅增长了。
      从去年成交新房的面积段上看,刚需买家仍占了多数。来自网上房地产的统计,80㎡-100㎡的小户型交易量,占比接近40%,而这一面积段正是刚需客户最为中意的。此外,100㎡-120㎡、120㎡-140㎡两个面积段合计占比也达到38%,改善型客户的需求量也不容小觑。从价格段上看,单价25000元/㎡以上的成交占比超过了总量一半,市场人士指出,随着南京“万元”楼盘的逐渐消失,购房的门槛不断提升,这就要求开发商在楼盘品质上下苦功才能赢得买房人。

责任编辑: mengling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