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31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茅台和万科股价又刷新纪录

发布时间: 2018-01-10 13:07:38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78次浏览


2018买A股“押大”还是“押小”?

2018年投资A股,是该“押大”还是该“押小”?当投资者还在为“买啥”而犹豫不决之时,贵州茅台(600519)和万科A(000002)的股价已经双双创下历史新高。贵州茅台昨日报收752.13元,总市值已逼近9500亿元。万科A盘中冲高36.96元,市值重返深市老大宝座。

“2018会产生下一个腾讯和茅台”

昨日,在煤炭、房地产等权重板块集体拉升的带动下,沪深两市股指震荡走高。在大单的持续买入下,万科A在上午就冲高36.96元,再次刷新历史新高,涨幅达6.33%。截至收盘,万科A略有回落,最终报收35.99元,涨幅为3.54%。至此,万科A以3973亿元的总市值,重返深市老大宝座。

沪市老大虽然不是贵州茅台,但在股价上,贵州茅台绝对称得上是“股王”。昨日上午,贵州茅台的股价一举突破750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最终报收752.13元,上涨1.86%。贵州茅台的总市值已逼近9500亿元,达到9448.24亿元。

最开心的人莫过于但斌。上周五,“茅台铁粉”但斌在公开场合继续坚定看好茅台和腾讯,称“茅台就是活菩萨,在给大家送钱。”

但斌看好贵州茅台的逻辑是,茅台的极限产能假如达到每年8万吨,今年提价后每瓶969元的出厂价,如果能提到1650元的话,未来8至10年的净利润将能达到1620亿元,现在的市值9200亿元,市盈率不到6倍。

“2018年核心资产会继续向好,会产生下一个腾讯和茅台。”但斌表示,2017年的行情只是一个预演,2018年会更强。投机这些东西还会存在,但不会再成为主流。

“万亿市值是较难逾越的一道坎儿”

然而,但斌“唱多茅台”却遭到网友的怒怼。有网友发文称:“别忽视消费群体的衰退,白酒消费群体究竟是增长,还是衰退?这还没有定论。如果消费群体是衰退的,茅台还能这么顺么?”还有网友表示,“但斌过于乐观,也过于理想化。10年有太多的不确定,白酒绝非健康消费品,这也许是白酒行业持续增长不确定的拦路虎。”

“万亿市值很可能会成为贵州茅台较难逾越的一道坎儿。”也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中国石油上市时创出的48元历史高位,总市值不过8000多亿元。如今,在市场合力下,贵州茅台的总市值已接近9500亿元。“尽管A股的王者前面没有目标,但万亿市值可能就是自己的目标。届时,市场大概率会有很多资金选择胜利大逃亡。”而万亿市值,对应茅台的股价约为795元附近。

“还是成长型企业更有魅力”

万科A重返深市老大宝座,更多得益于旗下地产平台印力商用置业以83.65亿元收购凯德20家购物中心的消息刺激。公开信息显示,上述股权交易的完成仍需取得相关部门的监管审批,预计于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

投资者真正关心的却是,2018年,以茅台、格力、万科等为代表的价值型股票还会继续创新高吗?还是此前持续调整的成长型股票来一轮火辣辣的风格切换?

已经很久不公开露面的资本市场大佬江作良,在上周出席某私募大会时,劝投资者保持冷静。“白酒也好,家电也好,虽然也是好东西,但不能代表现在这个时代。”江作良表示,价值型企业虽然去年有一些胜利,但不能太沉迷于这一块。因为未来全球还是会以创新驱动为主,A股可能正处于一个深度的回归,回归结束后,还是成长型企业更有魅力。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