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00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合浦大月饼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发布时间: 2018-01-16 09:53:13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59次浏览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合浦大月饼”被批准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这是我市继“南珠”之后,第二个获批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据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是一个地区的“名片”,对提升地区知名度、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自1999年我国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制度以来,北海南珠于2004年取得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此后我市再没有产品申请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近年来,我市积极重启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工作,保护北海特色产品,打造北海品牌。

1月5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显示,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质检总局组织专家对“合浦大月饼”共30个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进行技术审查。经审查合格,“合浦大月饼”被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即日起实施保护。

“合浦大月饼”产地范围为北海市合浦县行政区域内的廉州镇、党江镇、西场镇、沙岗镇、乌家镇、闸口镇、公馆镇、白沙镇、山口镇、沙田镇、石湾镇、石康镇、常乐镇、星岛湖镇、曲樟乡。

据介绍,合浦月饼制作历史悠久,苏东坡曾作诗盛赞合浦月饼,用“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来形容其美味。如今,合浦月饼制作薪火相传已千载,“合浦大月饼”也成为当地名片并声名远播。

目前,合浦县共有月饼生产企业100余家,涌现出了公馆黄记、鼎兴、红林、正味等一批合浦龙头月饼企业,且正以每年递增3-5家的速度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名副其实的月饼生产基地。“合浦大月饼”以皮酥馅饱、松软香甜、色泽澄黄、油而不腻等特点,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好评。产品畅销全国各地,甚至出口到东盟国家。

“合浦大月饼”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不仅进一步传承弘扬合浦的月饼制作传统文化,树立合浦大月饼的特色品牌,更是切实保护合浦大月饼的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